Monday, January 20, 2014

Blogging{365-201}歐普拉的線上21天冥想課程心得感想

我需要沉澱一段時間,然後反覆的看28天的Mantra,才能仔細的寫出我的感想。歐普拉的網站最近賣了很多心靈雞湯的課程,現場28天跟著歐普拉和其他另一位老師每天一起冥想招數,是很普遍的行銷手法。但很能建立出超死忠的影迷,就像我一樣。


我這28天的每一天我都很期待,歐的冥想課程跟我之前再做的課程不一樣。歐的設計是一套自我成長和成功的冥想,禿破自我,一種empower你的課程,其他我從事的課程比較像是呼吸,原諒,快樂,一塊一塊的情緒區塊分開出來談的課程。


兩種不同方式都很受用,如果有看我之前列出的mantra就可以知道,想要成功,一切的一切都是由心出發,然後最重要最重要的是"過程"而不是"結果"。


成功的過程中,在意的點和方向很重要,成功的定義是什麼?是金錢?是權位? 不是,這都不是,重點是"喜樂" (JOY)


在成功的過程中,有喜樂最重要。


在成功的過程中,有喜樂最重要。

我是自己最高的主宰,我創造事物。跟周遭環境和諧相處,會看到處處是驚喜和奇蹟。

其實我不太喜歡中文翻譯MEDITATION 靜坐和冥想都不太切合意思,感覺好像很玄?很抽象化或很難? 我做的MEDITATION 練習其實很簡單,最主要的關鍵是呼吸和BEING PRESENT. 形式上你要如何的呈現,那看你自己,我自己的話我就是躺在床上,然後開始靜坐,我並沒有"坐著"而是"躺著",放鬆對我重要。


再回到歐普拉的冥想課程,我挑幾個重點,寫下我的感想,當然每一個MANTRA對我而言都很受用,我每天都會念一下這21個句子,直到我背起來。Day 3 Confident Me Abundance flows easily and freely to me. 有自信,豐盛的/豐富的/富有的隨時隨地的充滿在我的身邊。其實歐很注重跟自然(NATURE)的和諧。這裡的NATURE可以是你周遭的環境和人物,你的住宅區,工作的地方,更廣的可以指的是國家和大自然。


當你和諧的跟你的環境相處的話,只要開始這樣想,處處是機會,處處是驚喜。生活會180度的轉變,生活變得有期待。其實每個人的生活都很重複,常常鬼打牆,起床,上班,下班,吃飯,教小孩寫功課,洗澡,伴侶的撈叨,生活的壓力,常會讓人變得了無生趣。Day 6 Resilient Me A gift resides in every moment。"禮物存在每一刻",我覺得這樣的態度能讓你的生活180度大轉變。


Day 18 Creative Me I play. I create. I succeed. 這句話我也很喜歡,我玩樂,我創造,我成功。你看這句話從PLAY開始,然後你開始創造你想要成就的事物,然後你成功。所以做任何事我都從我的心出發,無論做任何事,我都是做我喜歡的事,像是寫作和翻譯事業,這些都是我喜愛的事物,然後一直做,就算沒錢賺我還是繼續在這裡寫,一直寫,是作家的基本態度,總有一天會成功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