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3, 2013

Blogging{365-166} 創辦一個Dream Charity (I)

想寫一個從來沒寫過的題目,我想來寫寫我理想的慈善機構是什麼?  或我覺得什麼樣的幫助才是有效的?  怎麼說呢,這樣的題目很廣,也不知道從何說起,舉一個例子吧。 我想一般人如果有能力的話,多少都會幫助身邊需要幫助的人,也許是你的朋友,也許是你的家人,這裡的幫助就不是只限於金錢而已。


關心,關懷,時間,這些幫助都算。但是如果你仔細注意一下,有些人就算幫忙他,也無濟於事,停留於原點。如果這樣的人是你的孩子,你該怎麼辦?  最近認識了這樣的一個年輕人,今年25歲,從來沒辦法長期的工作,不是被辭職就是不想幹,也沒辦法存錢,錢也不知道花到哪裡去了,抽菸也喝酒,喜歡買樂透。好不容易買了車子,但是因為買的很便宜,所以最近車子也壞了。沒有地方住,就算有,也總是租不到一年,就算因為一些原因而被趕走,所以他走投無路,投靠了我男友二姊家,也是我現在住的地方。




我超級討厭他,因為他瞞口謊言。跟他的對話,他全部在說謊,一開始他住這裡的時候,他還有工作,但是後來他被辭職了。他本來信誓旦旦的跟二姐說,他住這裡會存錢然後就搬走,所以二姐答應幫他。


但是,他的麻煩還不止於此,他有一個三歲的兒子,父子分開兩年多,現在準備打離婚官司。但是一準備申請探視權,才發現他有一堆的交通罰單沒有繳,所以必須繳清法官才會準你有探視權。


他賺的錢全部沒存起來,也沒有錢買日常生活用品。他住在這裡要三個月了,沒有買過一點日常生活用品,全都是用我跟胞的,超級噁心的。不然就是二姐幫他買食物和衛生紙,真的很誇張。



所有親戚都幫過他兩輪三輪,但是他一直都不學好。逼著家人和親戚放棄他,我認識他大概兩年,我看過他這樣惡性巡迴大概兩三次,有錢有工作的時候就完全不會理我們,連打電話也不會。只有在他需要我們的時候,他才會出現。



他的脾氣也很不好,很多事要講很多次也聽不進去,他有ADHD,智商比平常人稍低一點。理解力很差,所以高中沒念完。我觀察他一陣子了,我發現他沒有救了,應該說不知道怎麼幫他,因為他的想法有問題。


例如,他的衛生習慣很差,很多時候吃東西或抽菸,菸蒂亂丟,或喝完的杯子也不丟,或者他喜歡喝咖啡加巧克力醬,但是他總是會在冰箱把手,或牛奶瓶上沾上一堆巧克力醬。 跟他說,他總是一付我門不喜歡他,找他麻煩。



他真的很讓人火大,二姐也總是這樣說。他的爸媽都不管他了,因為真的沒辦法。  關於他瞞口謊言,他總是說他明天就有工作了,但是一到明天就有另一套說法。他永遠有辦法編一套說法,然後客客氣氣的,但是都不是真心的。他會一直跟你說他會改,但是完全不會改,跟他要電費,他會說過幾天,總是藉口和推拖。



二姐說,這已經不是第一次她幫這年輕人了,全家族都幫過他,但是他好像只有越來越糟糕,根本沒有更好? 



回到了題目的本身,像是很多人做很多善事,幫助很多人。但是像以上提到的這位年輕人,永遠不會被幫到。我覺得他本身很有問題,他本來的想法和態度和很吝嗇,從他從來沒有買東西請我們吃飯或送東西給我們或幫忙,完全沒有。


他本質上都在利用這他身邊的人,沒有一點回饋。我很受不了他,最受不了的是他的謊言,他說過的事,完全不會發生,如今沒有車,哪也不能去,又沒有錢,只能叫二姊過來買飯給他吃。他是我看過最爛的美國人了。




我有一天就讓他知道,我本人很討厭他,希望他快點滾。永遠不要在我眼前出現。希望我的願望成真。


PS. 好像都沒有回到正題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