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5, 2014

Blogging {365-236} 台灣電影大稻程感想

最近終於看了葉天倫的<大稻程>,我剛開始覺得前半段劇情有天拖和鬆散,但是看完整部片才知道前段都是在鋪梗,還好後半段和結局整個格局有拉高,高潮不段和讓人很感動,激起我的愛國心。

同胞需團結,團結真有力。
同胞需團結,團結真有力。
同胞需團結,團結真有力。




講到這個心情就會變得很沈重,因為台灣主權問題和正名,國家認同問題,遲遲沒有一個結論。我覺得就是因為我人在國外,所以我對台灣國際上的弱勢和國家定位和認同,我特別敏感。我個人認為台灣已經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但是既然是一個獨立國家,為什麼國際上的活動我們被說成Chinese Taipei,任何一個台灣演員,導演,電影在中國上映,我們要被叫中國台灣。

到底我們國家的界線在哪?到哪是過界?我們被亂叫一通,我真的很痛心。


再來,我覺得對內,台灣媒體可以多一點這樣的討論,但是不是去分化,說中共如何可惡,讓台灣人痛恨,我覺得這不是真正的認同。台灣人多數還是對這樣的議題蠻冷漠的,所以需要多點報導,引起注意。

再來,我覺得轉得到中國市場的錢和愛台灣是兩回事。有沒有錢轉和愛不愛台灣是兩種邏輯思考,基本上不相干,但是我看很多媒體如此報導,讓人民恐懼,藉以抄控。
能不能有中國市場在於台灣人貨品,技術或服務夠不夠好,我想這才是重點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