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9, 2014

Blogging{365-237}日本動畫評論-夏目友人帳


主人公是一個17歲的高中男孩,他從小就看得見妖怪,因此而有非常不快樂的童年。故事的開始是他繼承了他祖母的友人帳,釋放出所有來要名字的妖怪。

這是一部對邂逅有著很精緻和細微的描寫。讓我忍不住回想人與人的交往的關係和邂逅。人的一生會遇到很多人,有些人的邂逅可能只是點頭之交,有的成為一輩子的朋友,緣份更深的就會成為親人。





但是現在社會大多數的人,很多邂逅就會轉成臉書的動態,誰跟誰結婚,誰生小孩,有些朋友每日po動態,有些則是很久都沒有消息,對於這些已前有美麗的邂逅但現在完全失連的人,有時候再想,他們過的好嗎?我想每個人都有這些失連的朋友,但是也沒有什麼交集再去連絡了。突然去連絡好像也很唐突,但是當作家有個好處就是我可以把這些邂逅寫出來,把我想念的人寫成文字,這是我唯一能做的。也希望他們有一天可以看到這些文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