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6, 2014

Blogging{365-238}日劇評論-續,倒數第二次戀愛


這部片是在談50歲以後的人的戀愛,故事大綱 "由吉野千明(小泉今日子 飾)是一名45歲的單身事業女性,相比起戀愛,更擔心的是自己的健康和養老。爲了將來的老年生活,千明決定嘗試流行的與朋友合租舊農宅。在去古都鎌倉考察房子期間,偶遇一位50歲的男性長倉和平(中井貴一 飾)。和平中年喪妻,是個獨自撫養孩子,又要肩負起一家長男之責的孤獨男人。一段中年人之間的青春戀愛劇在鎌倉拉開序幕……" (全文由dramaq 截取)

戀愛其實是一輩子的事,中老年人沒伴的也都想找一個伴,以前覺得好像結婚後,跟戀愛無緣了。但是我發現美國其實40歲以上的人很多單身,很多是離婚,也有喪偶,很多7,80歲的也結婚,奇奇怪怪的故事都有,也越來越多這方面的報導。





我覺得整部片最吸引我的事,小泉今日子飾演的吉野千明,女主角這條線,獨身到了45歲,沒結過婚,沒有小孩,刻劃出的角色一定要夠慘,才能讓觀眾有共鳴,但是慘到底之後也一定要讓觀眾笑出來,又哭又笑的,這很重要。

男主角這邊也是,中井貴一飾的長倉和平,他在這部片裡,是我覺得演的最好笑的一部,是那種捧腹大笑的那種,很值得看一看,然後笑一笑。

再來,整部片一直在談"什麼是關係好的情侶"? 比較偏向相處起來讓旁人的感覺。那種感覺很難形容,吵吵鬧鬧,笑聲不斷,相處融洽,而且眼中只有彼此。這種愛是裝不出來的,時時刻刻只想和你在一起,這才是真正關係好的情侶。

我在這裡爆我另一半的料,他前幾天做了一件又賤又經典的事,雖然他常做一些很賤的事(例如穿上我的牛仔褲,炫耀他穿的進去,逼的我要徹底減肥。)因為他常去釣魚,有各式各樣的魚餌,其中一種像是蚯蚓,一條黑黑長長的,有種特殊魚愛吃的味道,一包一包賣,應該是豎膠才質,總之,他拿著那一條黑黑的東西,夾在他的屁股後,把褲子脫下,在我面前晃動那一條黑黑的東西,頓時我覺得我很像蠟筆小心的媽媽。

最後,整部片的主題曲和片尾曲,很贊,是那種會一直重複聽的那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