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0, 2014

Blogging{365-242}The power of now: book review (III)

整本書有很大的部份在描述Meditation的過程,以及如何找到truly yourself,在你所有的想法背後(thoughts) 也就是你的 "conscious"  因為我靜坐已經有段時間所以在他描述整個過程,我很容易理解所以我讀的很快。

Eckhart Tolle 認為真正的你是你的 "conscious","aware of and responding to one's surroundings; awake. synonyms: aware, awake, alert, responsive",一種有意識的去回應對方,同義字,覺醒,等。

人類的構成可以簡單分為身體和大腦(mind),而你的Mind包含"unconscious" 和 "conscious" 。 "unconscious" "The unconscious mind consists of the processes in the mind that occur automatically and are not available to introspection, and include thought processes, memory, affect, and motivation."
開車,吃飯,跑步,煮飯,上網,看電視,刷牙,上廁所。人類幾乎一天的活動都是由" unconscious mind"運轉,簡單來說就是做這些事是不用大腦的,開車的時候,如果你不自覺,你腦中已經閃過100個想法在短短的5分鐘內,而你也不用每次都很專心開車,一但學會了,身體自然會開。

看電視也是一樣,你有聽過"專心看電視嗎" 你可以一邊看電視但是腦中卻在想其他的事。吃東西也是一樣,很多人都是unconscious eating,猛塞,猛吃,很多過度肥胖的人都是因為這樣。

所以,話說回來,第一章的"Freeing Yourself from Your Mind"
"Enlightenment: Rising above Thought"
Emotion: The Body's Reaction to Your Mind"

"Freeing Yourself from Your Mind" 只的就是不被自己的unconscious mind 給佔據,想法會影響情緒,而且人的大腦很奇怪,只會再乎過去和未來,一直對過去的失去勉懷或者一直活在想像中的未來。對於自己的現在毫不在意。


 Eckhart Tolle 認為emotions(情緒)是身體的反應傳達到你的大腦(mind)。情緒影響行為,但是很多時候情緒是被自己的unconscious mind  佔據或控制,這是很危險的。像是美國是可以合持槍,槍隻管理一直是一個問題,很多人會突然拿槍帶到校園,公司,電影院,或任何公共場所,瘋狂掃射路人或同學老師,造成不可挽回的悲劇。所以我們會說這些人"completely lost their mind", 這些人通常都很憤怒(extremely anger)和很空虛(empty inside)。這些人完完全全被這些負面情緒佔據,完全變成一個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