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7, 2012

Blogging{365-134} 聖誕節裝置 (I)

這幾天,我們陸陸續續的把聖誕節的東西搬出來,準備明天開始布置,所以今天我就來閒聊一下之後要做的工作。因為包二姊有兩間房子,一間就是我現在住的地方 (城市);一間在農場。通常聖誕節這樣的大節日,包二姐都會請專業的人來裝飾。





我都不知道裝飾聖誕節也可以成為一個工作,也有錢賺,而且錢還不少耶。一小時好像$40起跳,包括開箱,搬東西,布置,還有到最後收拾。包二姐已經有一位用很久了"裝飾師"每年都會來整理聖誕節的東西,但是今年這位"裝飾師"很忙,只能做一間她的房子,所以我住的這個房子今年請了一位新來的,這位新來的明天要來工作。



這位新來的呢,索價不斐,一小時要$100,但是因為她會跟他的兒子一起來,這種工作,除了裝飾以外還要負責搬箱,有些真的很重,有很多貴婦有一些很貴的收藏,到這個時候都會把這些收藏品拿出來,所以除了要小心外,也要有很大的力氣。



不過呢,我們差不多把所有需要的東西都集中在Family Room 所以新來的和她的兒子也不用搬什麼,再來,這種工作有些需要爬高,有些家庭的聖誕樹很高,需要梯子,然後有些不只布置一顆,一次好幾顆也會有,再來,每一顆不同的色系,整個看起來很專業。


我想要好好把這些學起來,以後也可以打打零工。像是這樣的工作,例如你要賣房子,然後你會請人來整理房子,打掃,到最後的整理布置,讓整個房子美輪美奐的,最後布置的工作 "decorator"就是再做這樣的工作。滿有意思的。所以不只是季節而已。





去年的時候,因為包二姐剛好搬家,所以她沒請人來弄,她就是叫僕人來把樹弄上,樓梯百一擺,我已經覺得粉美的,今年二姊決定擴大裝飾。還有因為去年我們兩邊的鄰居剛好是這一鄰最會布置的兩家,房子外面一整個都是登飾,前院裝飾的很漂亮,這讓二姊眼裡,非常不昰滋味,她最討厭其他人跟她尬裝飾。因為去年我們的前院什麼都沒有。



所以今年我們從萬聖節就開始拼,拼完換感恩節,再來就是聖誕節。這兩家的鄰居裝飾都很美,很亮眼,改天我在找照片PO上讓大家欣賞欣賞。 好了,不聊了,我家那個胞老頭又再叫了,如果我可以從頭到尾完整寫完一篇文章而沒有他在那邊叫我泡茶或呼喚我一些小事,我就十分感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