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1, 2013

Blogging{365-182} 萬聖節(I)

10,11,12月是我最喜歡的季節,每一個月都有一個大節日,10月31日是萬聖節,11月25日是感恩節,12月25日是聖誕節。但是節日雖然只有一天,但是整整三個月都有過節的fu,因為是家裡布置的季節。

10月一號的時候,可以把萬聖節的裝置都搬出來,重點在前院(恐怖的東西)和大門,家裡就可以擺很精緻的聖誕節糖果盤子來裝糖果或家裡一角來擺設萬聖節的東西。對了,要吃南瓜,和買南瓜蠟燭來點,十月就是南瓜月。


10月31號的時候,小孩就可以出門要糖,整晚串門子。但是十月的任何一個周末都可以舉辦家族的聖誕家族派對。盛裝打扮。非常有趣。



到了11月1號,雖然前天晚上party 完了,11月1號 家庭主婦如我,就有的忙了,因為要把所有聖誕節擺設都收好,然後要換上 Celebrating Fall 的擺置。




Celebrating Fall 是11月1號到11月底整個月的擺設,走了是暖色系,橘色系。重點也是前院和大門,但是不像萬聖節那樣的戲謔,走的是溫馨路線,因為要感恩秋收,感恩一年,感恩感恩節的到來。家裡的佈置重點是主餐廳的桌子要擺上很漂亮的感恩節餐巾,和專為感恩節用的餐具。有些都是骨董,一代一代的傳下來,雖然一年只用一次。




過完11月25日,就可以把Fall的東西收起來,準備把聖誕節的東西擺上。聖誕節的東西很多樣性,色彩也很豐富。前院,大門,大廳,火爐,樓梯。家庭主婦有的忙了。真的忙得很快樂。尤其是一個ㄧ個的聖誕裝置漂漂亮亮的擺上去,把禮物都包好。早想著想著又平安過了一年了。



所以整整三個月,換了三次的擺設,隨著換擺設,也順便把家裡分三次大整理,東西要搬來搬去很麻煩,但是會隨著擺設也可以轉換心情。我覺得很棒。真的很棒。可以這樣過生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