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3, 2013

Blogging{365-184} An act of Kindness on your birthday

我要分享一個觀念是我在電視上看到了,我覺得是一個很好的觀念。這個女生只是一個普通女生,路上,然後主持人就是隨機訪問現場的觀眾,她是其中一個。主持人可能問那你生日要幹嘛?


她就說了,她這個觀念是在Pinterest看到的,她生日的時候要做an act of Kindness,簡單說就是做善事。她說距離她生日到的時候還有6個月,可是她已經隨時在注意身邊的人,或新聞,或網路上消息,需要幫助的人,她盡她所能的幫助,和做善事。



她還說,之後她還要實施"日行一善",這個善事可能是讚美你的同事,或者鄰居,在你日常生活之外可以接觸的人。這個Kindness act 可能不是捐錢,而是一種關心和注意,關懷身邊的人,社會的新聞。


我覺得這是一種習慣,我自覺自己是一個好人,我很友善,我會幫助我身邊的朋友,但是幫助陌生人?或者新聞上需要幫助的人,有時我會有點遲疑,然後生活忙碌,就過去了。我想大部分的人都是這樣,因為忙生活,而忘了Being Kind是一件很好的事。


如果在你的一生中,因為你的幫助,改變了他人的一生。因為你的幫助,影響了他人,更為幸福,這需要極大的智慧,我是這樣覺得。



也許是你的鄰居,禿然遭遇不幸,可能是爸爸被人酒駕撞死,家裡頓時失去生活重心,那你可以做什麼? 家裡還有三個小孩要養,你可以做什麼? 



也許你可以安排結合鄰居們,每天送晚餐?!這樣母親可以專心料理死去丈夫的後事,小孩也可以得到溫馨的晚餐。也許你自己也要做飯,分出一盤菜對你來說不算什麼,但是對那部幸的家庭來說,是愛,是療癒,是社會得關懷。




是那她們得以支持的力量,這也許比捐款更有效?!!!如果你是不幸家庭的鄰居,你可以做的是什麼? 可以安排帶小孩出去玩一天? 可能一兩個禮拜一次,出去走走,吃吃飯,讓孩子開開心心的玩一天,然後持續的做,持續得陪伴,慢慢的走出傷痛。如果我們周遭的鄰居可以為我們這樣做,這就是影響一生的"做善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