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4, 2013

Blogging{365-185} 瑜珈和我的關係

我是在做完一連串的靜坐(Meditation Practice)之後,我試著做瑜珈,然後才愛上瑜珈這項運動。我在之前我也試著嘗試這項練習,但是我覺得第一我的身體感覺不到什麼"運動後的舒暢感",以前一直以為運動就是要瘋狂的跑步,上健身房才叫運動。什麼與身體的關係,呼吸那些瑜珈很追求的東西。


其實當時我一點感覺也沒有,所以當時,瑜珈總不會是我的選項。而且瑜珈要瘦覺得很難,反而有總越做瑜珈越肥的感覺。所以我也總是有一搭沒一搭的做做瑜珈。



當我接觸了靜坐之後,我的腦袋變得很清楚,感覺身體也變輕很多。這真的很奇妙,靜坐會讓你把該處理的情緒和壓力去處理和釋放,情緒事有重量的,也有體積,雖然我們看不見,但那些負面的壓力和情緒不去處理的話會隱藏在身體裡,有重量也會影響你的思緒,就像你的視線前面是一座山,情緒和壓力就像雲朵或暴風雨,當它們一來的時候,你眼前的視線就不清楚,會影響你的判斷。



所以當我每天靜坐的練習之後,腦袋變整個清空整理,身體自然也變得很輕,然後當我開始做瑜珈的時候,我發現每一個拉筋我的感覺得很透徹,我可以更清楚的感覺我身體哪裡很緊崩,或不舒適,或者是疼痛。我現在是每天做瑜珈,瑜珈也是一種變相的靜坐,每一個動作配合著呼吸,讓大腦整個沉澱。感覺很爽。





我接下來要介紹兩個網路上的瑜珈老師,一個是初階的,Erin Motz, Day 1 - 30 Day Yoga Challenge - Let's Get Started! 她的東西很到位,雖然是初階但是每一個動作都可以拉到筋,坐起來很爽。當你做滿30天的時候,你就知道妳愛上瑜珈了。






Yoga & other useful stuff with Tara Stiles ,我很愛她的東西,她的影片有時很短但是做完會讓你流汗和很熱。很喜歡她設計的東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