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 2013

Blogging{365-181} 其實是在說神(III)

其實很多很很不以為然上帝是世界上唯一的神,和不能拜其他的偶像。例如台灣的民俗宗教來說,媽祖就算是偶像,很多的廟宇拜的神像也都是偶像,土地公也是偶像。基督徒也不能拿香拜拜。


我本身是不太會去廟宇拜拜的,但是我父母不是基督徒,而家裡也有祖先的牌位。有的時候要上香拜祖先,我還是會拿,因為我覺得那只是形式而已,重點是心,如果這樣做可以讓父母安心,我想我就會去做,儘管這有點違背基督徒的教義。


我本身最注重的就是我和神的禱告,而這樣的關係建立於禱告。我相信上帝是唯一個神,我也相信上帝是偉大和powerful God。其他的一切,我都可以淡然看待,甚至可以用幽默以對。


例如,如果我父母叫我拿香拜祖先,我就會照做,因為我不想忤逆我父母。但是如果今天我們到台南城隍廟拜拜,我的父母叫我拜城隍爺,我也是會拜,但是我不拿香,我用手代替。但是我不會跟城隍爺許願,頂多打個招呼,以示尊重。我會入境隨俗,但是我會看狀況。




其實很多人很多人是靠宗教來慰藉他們的不安,像是一些天災人禍,意外,風災水災。一系之間家都沒有了,那真的是很令人崩潰的。但其實想一想,這就是自然,會下雨,會颳風,會下雪,有四季的變化,氣候的轉變。這些都是來來去去,因為這就是自然法則,"月有陰晴圓缺,人有旦夕禍福。


人會有天災也會有人禍,重點是這些都是會過去的,起起伏伏,就像是天氣一樣,下雨陰天會總是會放晴的。



這就是上帝創造的自然,所以我們有災難我們也會有喜樂。每天能平安的活著就是幸福,願所有看到這篇文章的人都能平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