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4, 2012

Blogging{365-123}K小姐和B先生_第一場總統辯論會。

美國時間十月三號晚上八點(central time)是美國2012年總統大選的第一場演場,全美國都屏息以待。K小姐也十分期待,因為這是現任總統歐巴馬和總統候選人Mitt Romney 兩人首次首度交鋒,完整的對議題進行討論和辯論,可以很清楚一較高下,很多還未決定的選民都會以這場辯論為準,包括了K小姐,她所期待的是,兩位候選人可以很深入的對國家的議題進行討論很不是惡意的攻擊。這也是K小姐第一次很完整的聆聽兩個人的政見。針對工作,經濟,醫療體系,政府的責任和角色定位。整個辯論會長達一個小時半。



Mitt Romney 整個大K.O了歐巴馬,贏的很漂亮,所有媒體一面倒的評論Mitt的演講是他演講來表現最好的,歐巴馬整個演講表現緊張,言不及義,被Romney 的問題問到答不出來好幾次。歐巴馬大失常,K小姐十分訝異做了四年的總統,對於國家的議題了解程度如此淺薄,無法提出解決辦法,一直在重複一樣的東西。


相對的,Romney又一種很淺顯易懂的方式說明了目前美國最大的問題在哪,哪些是有效的解決方式,整個辯論進攻防守意題十分洽當。說話十分誠懇,十分有說服力,我想Romney 已經準備好做美國下一任的總統了。


整體而言,我覺得Romney的政見有著很強的經濟體系振興計畫,包括對中小企業減稅和鼓勵創業,引進能源公司,引進大量的工作,減少政府行政不必要的支出,縮減人事費用等。然後對於醫療體系,他找出一個可以讓Medicare和Social security 可以長久走下去的方案,可不事一直的超支花費把負債給美國下一代的子孫。



歐巴馬政見最大的弱點就是他完全不知道如何搞經濟。其他所有政策都是要掏空美國的福利政策,花很多錢在教育,在新增一個Obama Care,把工作送到國外,討好中國。他完全不知道錢要如何來,跟Romney一辯論就知道高下,一問就被打垮了。K小姐真的覺得歐巴馬太令人失望了。


歐巴馬的福利政策可能說得天花亂墜,但是如何執行和接下來的問題被Romney問的不堪一擊,真的很令人失望。這就顯示了歐巴馬團隊沒有把政策想得透徹,沒把該思考的問題思考過。一個未經全面思考過的政策就貿然實行,會把整個國家釀成怎樣的災難?





K小姐覺得經過這一場辯論,Romney不只贏得這場選舉,也贏得了美國總統的入場卷,Romney非常有可能反敗為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