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5, 2012

Blogging{365-124}K小姐和B先生_新聞所扮演的角色




在這篇文章的一開頭,K小姐希望大家能先看這個youtube, 由K小姐很喜歡的一部美國影集The newsroom來做開頭。K小姐相信看完這個youtube,每個人都會有深深的感慨。因為如今的媒體生態已經不太像以前一樣那樣的權威及可信,新聞電視可以做成像電視劇一樣,只為了收視率,不管正不正確,只要有收視率,什麼都可以報。



所以K小姐都不太相信任何一個媒體的報導,尤其有關美國2012總統大選。在第一次總統辯論會以前,各政黨能做的就是在自家的電視台"各說各話"。這招通常是鞏固自己的政黨的黨員,但是對於中間選民這招沒效,K小姐很厭惡這種招式,用說謊的方式來攻擊其他政黨。


然B先生是很深Republican黨員,但是K小姐不昰,所以當FOX新聞在攻擊歐巴馬的政見,像是Obama Care的時候,K小姐也只是聽聽而已。因為K小姐想要自己證明FOX新聞所說的是真的。但是各新聞都在各說各話的同時,如何選擇呢?

名眾只能選擇的是"比較接近事實"的真相,然後K小姐覺得總統政見辯論是很重要的關鍵,一來兩位可以互相交鋒,誰說謊都可以很清楚。其實K小姐很期待歐巴馬的辯論,因為她覺得他的強項是在他的福利政策。


歐巴馬可以把福利政策說得很美,很夢幻,但是實際執行上,問題一堆,而且很有可能是曇花一現,因為目前的經濟政策。所以K小姐覺得歐巴馬有點不切實際,只是天花亂墜的把人民當白癡,到最後,民眾都會看得清的,就像上面的youtube寫的,5%的人民可以改變整個世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