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31, 2012

Blogging{365-128}K小姐和B先生_第三場總統大選辯論

紐約現在被颶風Sandy重創,也打亂了歐巴馬和Romney的最後競選旅程。從第三場辯論會後,到在也一段時間了,之後的每一天,K小姐也是都很緊張的盯著電視,看每天的選情發展,也學到了B先生家人的精隨,去逛街買菜,一逮到空檔,逢人就問路人今年要選誰? 說實在的,K小姐到現在還沒有聽到要選歐巴馬的,有些人還在觀望,這時,B家人就會開始在路上跟路人分析,幫助路人了解選情。還好,路人都很平和,彼此都沒有因為政治而發生口角。



 

第三次辯論會


很多民調顯示第三次辯論會還是歐巴馬贏,K小姐不這麼認為,K小姐覺得歐巴馬贏了辯論,但是他其實已經輸了選舉了。先來說說各候選人的辯論政策和技巧,歐巴馬還是採取一貫的猛攻猛打對方的政策,花三分之二的時間來攻擊對方,K小姐覺得有失分寸和有失一個總統的格調。


另一方面,Romney的策略反而在更低調,他又花更多時間在解說他的政策及讓人民更認識他,但是他對歐巴馬的攻擊也是會反擊,但是他選擇不對每一個小細節回應,針對大的,不實的報導,他會回應,其餘的他就是把時間留在解說"他到底要怎麼做?"


第三次的題目是"外交政策" 遠本以為Romney會對利比亞攻擊事件大大攻擊歐巴馬,可是他選擇不這麼做,因為他要對小布希做區隔,且他要增取女性和中間選民的支持率。


在911滿一周年的時候,利比亞的恐不分子在當地殺了4位美國的外交部人員,在事件發生的同時,歐巴馬團隊已"當地人對一個在youtube撥的影片對當地的宗教文化不敬為由" 所引發的事件,而不是恐怖分子的攻擊。



歐巴馬在任內最大的政績就是他拿下了賓拉登,這對美國人有著非常歷史性的一刻。但是在911滿一周年的時候,恐怖分子選擇這一天對美國人示威,殺害在當地的美國外交人員,有總"殺雞儆猴"的語氣,宣示美國人" 恐怖分子有一天會再回來的"



連K小姐這樣的外籍新娘都知道"此事非同小可" 但是歐巴馬的團隊選擇一再遮掩事實,推託youtube的影片,直到3個禮拜後才說調查後可能是"恐怖攻擊事件"  這樣的說法引起全美國人的憤怒及不滿。



歐巴馬



K小姐其實對歐巴馬沒有什麼偏見,真正認識他也是從三次的辯論會去了解他及他的政策。第一,歐巴馬其實比較適合當教育部長而不是總統,歐感覺有著對教育無比的熱情,但是對其他的政治上的東西像是經濟財政醫療,沒有任何有效的措施。第二 K小姐對他的攻擊性言語很反感,這裡指的就是辯論會上的攻擊性言語,歐巴馬選擇不好好解釋為什麼四年做不好,原因在哪裡,也不選擇未來四年要怎麼做? 避重就輕,但是他選擇猛烈攻擊競爭對手,不管有沒有根據事實。




K小姐覺得他最吸引人的一個政策就是歐巴馬的全民保險,但是後來在更了解後發現,這不是免費的耶,未來是會再強制你一個月再多繳個300-400美金,然後你就有保險了。這跟我自己去私人的保險公司一樣的保費阿?也沒有比較便宜。都已經吃不飽了,哪來多餘的錢買保險,而且還是強制的,而且又沒有免費? 這對中產階級的人根本不是福利而是撥削。



Romney


美國有很多的民調顯示Romney目前是領先的,但是Romeny在美國的媒體是弱勢,歐巴馬是媒體寵兒,CNN和New York Times 及很多主流媒體都很愛他,所以他們在都在擅撥一種歐巴馬會贏的煙霧彈,看了就很討厭。Romney只有FOX NEWS是挺他的,但是FOX 在國際上的知名度不高,是比較 Domestic 而不是 international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