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9, 2014

Blogging{365-229}假想題_未來的台灣

假想一下,未來的台灣,已經是一個對外正名,國際上也已經承認台灣是一個國家,中國也接受台灣獨立,人民也慢慢的有了國格,適應這樣的國際情況。正名之後,慢慢的所有事物慢慢的歸位,變得頭正身也正。一切紛擾都過去了,台灣面臨新的一個章節。



我們跳過中間的過程,不管最後台灣如何獨立,今天不去討論這個問題,也不管這樣的過程要經過多久了時間,我只是啟求有生之年,我有這個容幸可以見到這一幕。



好,跳過過程,如果台灣是一個國家,我覺得最重要的是人民開始對待台灣是一國,我們的國格才會提高,人民開始才有愛國心。


1.奧運的時候,我們會有越來越多的金牌得主,會有越來越多的孩子願意為國爭光,而不會有任何模糊的界線,對於自己國家的認同。也不會認為自己不如人。

2. 我們會有更多的尊重,因為我們國家的界線畫的很清楚,不准任何人,越過界。包括中國,我們開始知道要他國或他人如何尊重我們,因為我們對家和國的定義十分清楚。

3.文化上,我們會更加的對本國文化更有興趣去認識和討論,台灣人出國去旅遊會更加的容易,藉由其他文化更加認識自己,尤其是中國,我們會去大陸旅遊會鉞發現自己和他們的不同。

4. 每個人有愛國心,FEE PROUD,才是一個國家進步的動力,你對一個東西PROUD OF,你才會一直去TALK ABOUT IT。我們目前對國際的能見度很低,因為台灣人很少去講自家人的事,部去推廣自家的產品,推展觀光,沒有遠見,我真的覺得很奇怪,例如,台灣的農產品,台灣的觀光,台灣的科技產業,都很棒,但是國際行銷真的是做得很差,NO BODY TALK ABOUT IT.


我這篇文章的重點是拋出一個問題,試想台灣正名,對國的定義確認,台灣人之後會變怎樣?請大家繼續接力5,6,7,8,9,點,繼續想。我覺得是利多於弊,而且是當務之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