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9, 2014

Blogging{365-230} 韓國和日本電影比較_以女性主題為例

我看韓國電影有一段時間了,其實他們有很多經典的電影和創作。我不是韓國迷,說實在的我剛開始很排刺韓語,因為我覺得很難聽。但是語言聽久了,就習慣了,一旦習慣就不討厭。我支持好作品,其實韓國很積極,推銷他們家的產品,而且也有野心,這之後再談,不在今天主題裡面。



我很愛女性主題,尤其是合乎我的年紀的女性主題,周旋在事業家庭小孩之間的平衡和掙扎。但今天的電影都是在談40歲之後的女人,都是單身,每一個電影都是以3個女人為主,互為朋友。但是整個調性和偏向的重點都不同。很有意思。日本的我選了,<小好,小麻,佐和子>(2013); 韓國的電影是<官能的法則> (2013)


                                                              <小好,小麻,佐和子>





                                                                     <官能的法則>




<小好,小麻,佐和子> 日本電影都很平淡,絕大部分,這部也是。雖然平淡但是我覺得富含很大的人生智慧。有時候我覺得我如果40歲能像他們如此平靜嗎?   還有我覺的角色的描寫都有點重複,我覺得沒有新意,日劇面臨一種瓶頸,很多主題相似的電影角色描寫都有重複。不過我還是把它看完了。


官能的法則,光看畫面,就知道很肉慾,韓劇就是這樣,總能夠在裡面殺出一條血路,很大膽,角色很活,也比較貼近真實人生吧。這部也不錯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