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1, 2014

Blogging{365-231} 電影評論 philomena (2013)

Philomena(2013)是英國女明星Judi Dench 最新的電影。我很喜這部片講故事的方式。就是敘事性的講一個故事,沒有任何的說教和批判。


以下暴雷

Judi 在裡面演一個在天主教修女院一個洗衣服的工女,因為未婚生子當時很嚴重,她被迫和她的兒子分開,一分就是50年。然後就跟一個記者去找她的小孩,故事很簡單,但是Judi演技驚人,你會很為她心疼,雖然結局是一個悲劇,她的兒子找到了,但是死了。她從不怪誰,也不怪教堂的修女。到最後,修女還是認為性愛是有罪的,所以Judi 的所作所為是她應得的。




很難想像喔? 現在未婚生子的一堆還有未成年生子的也一堆? 誰會有這樣嚴厲的眼光去批判? Judi 飾演的女主角決定把事情經過報導出來,就是把故事講出來,整個過程去評論誰對誰錯,都不重要了。因為兒子找到了,但是也死了。還是沒有見到最後一面。兒子最後還死於同性戀愛滋病。



正義公理都不重要,但是把故事講出來,是女主角想做的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