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1, 2012

Blogging {365-1} 第一篇,希望每天寫下去。

一口氣連開了兩個網誌網站,我的胃口還真大阿。你說我有什麼目的呢? 其實我想藉由每天寫作,寫點自己有興趣的題目,然後編輯成書。我還真敢說拉!! 能不能持續的每天寫網站都已經是一個問題。其實一直都有想開網站的心願,就只是想紀錄一些人生中該紀錄的事情,但始終卡到一些關卡,像是到底要用中文寫還是英文寫? 寫些什麼? 要隱藏身分還是暴露身分的寫? 這些小事可能對某些人覺得根本沒什麼大不了的,但卻困饒我很久。


所以現在我感謝Google, 我開了Kai's American Dream 中文版和英文版,寫的東西不竟相同。也不是英文版翻中文版這樣簡單而已。兩個網站調性不太同;英文版現在在寫的是我記綠我再家工作的周記。詳細記錄哪個網站可以在家工作賺錢,以我的實際經驗去寫,絕沒拿任何費用。那中文版呢,目前就是寫些感情,留學,語言 等的一些紀錄。偏叫私人的寫作。


那為什麼題目叫 Blogging 365-1 這是承自貴婦奈奈的網站,她和她的中女朋友們在網上的一個運動,就是每天寫網誌,一年有365天,所以就是365。我是自從她開始這個運動之後,我才開始固定上每天上網看她的網誌,進而慢慢喜歡她這個人。被她感動了,也被365這個精神感動了。因為她們那群中女們還真的每天寫。現在也已經兩個多月了。365的精神就是喜歡做的事就每天做,不要有藉口,一天一篇,每篇250字,可以開天窗三次,但是事後要交裸照 (驚)。我不想交裸照,我男友會殺了我。所以我給自己約定每天寫。我一次開兩網站,所以我要一次寫兩篇,中文和英文。


這樣是不是自找死路阿?.......



但是奈奈一定想不到365是這樣的啟發我,而成我網站的第一篇文章。我用365還用在另一個地方,那就是每天運動。我告訴自己Jogging 365 我已經每天跑步,到現在已兩個禮拜了,都。沒。斷。過。我是一個很喜歡跑步的人,但是我以前也頂多一個禮拜跑一次,有時候還會偷懶。我還告訴自己30歲那年要去跑馬拉松,但是離30歲還有兩年的時間,我一次也沒有認真練習過,我連半馬都沒跑完過,怎麼去參加比賽阿。後來是看到奈奈的365,有一天就下定決心開始跑,每天跑一小時,我連月經來也照常跑,就小跑。不要太激烈。直到現在,每次跑完就通體舒暢。



所以阿,我就告訴自己,就寫吧,就算沒人看,我還是繼續寫。還有因為我不喜歡被人發現我的秘密,所以我開網誌都沒跟任何人講,沒有人知道,連我家人都不知道。我發現如果我要寫網誌就想寫自己心裡的話,但是我又是一個那種不會跟人說秘密的人。有些是連家人或男友都不知道,那就只能寫在網上。而且我會用第三人稱來描述某些事件,像事記者在對人做些訪問。我會以這樣的形式來承述一些事情。


小編,就是我開發的一個人物。小編,女,清熟女。沒有男朋友。第一個工作就是編輯,幹到了這把年紀還是編輯,老闆交代的事一定會做,算是個任饒任院的人,責任心重,老闆有時會重用她,叫她去訪些大人物。



老闆,我。資料,保密,唯一可以透露就是人在美國。誤打誤撞有了美國夢。


好啦,第一篇就停在這。希望我能繼續寫下去。

KAI'S AMERICAN DREAM 英文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