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2, 2012

Blogging {365-2} 老闆簡介(I)

話說前一篇老闆交代小編要每天寫一篇,而且英文+中文每天要趕兩篇,這樣的進度真的是很敢。小編每天都要想梗來充實部落格。老闆也體恤小編的辛苦,所以第二篇就先消費一下老闆和她的男友好了。以下就是我跟老闆的人物專訪 :



小編: 老闆你為什麼會在美國定居? 來多久了了?

老闆: 我來美國已經3年多了,當初會來是因為有工作的offer, 每想到一待就3年多,還認識我現在這位男友,所以就來休士頓了。


小編: 那你是在美國念書嗎?

老闆: 不是耶,我是在英國念書,念完碩士後才來美國,算一算我當游子也已經好多年了喔。

小編: 哇,這樣你不是美國英國都看過,全世界最強的兩個國家你都住過,你很強耶!!

老闆: 矮油,沒有啦,做人要謙虛,美國文化和英國文化的確不同,各有長處。我希望以後發表的文章也會多介紹這方面的資訊,像是出國,遊學,或留學,文化差異,學習語言等。我會在這個網站上多多分享這方面的資訊。


小編: 那你有比較喜歡哪一個國家嗎?


老闆: 就像我說的各有長處,像是英國文化比較小眾也比較精緻,這個國家也很美,像是2012的奧運在倫敦。我就很想再回去回味一下。美國文化,叫大眾,也叫普及,適合每一個人。我覺得在商場上來美國比較對。American Dream 這個概念就是 只要你肯打拼,在美國的這片土地上,認真工作,你就會有所回報。這個中心思想慣穿了每一個美國人和來美國的移民者。所以美國才會這麼強。


小編: 所以你就是混搭囉?! 那他們會有種族歧視嗎?


老闆:  我期許我自己是一個國際人,有國際觀。個性上比較英國,商場上比較美國。但骨子裡是一個正港的台妹。混搭出一個獨獨特特的自己。至於種族歧視,已經很少見了。但還是存在,有的時候是政治上在操弄的話題而已。我覺得會覺得自己被歧視的人事自卑的人,不管道哪都會覺得自己被歧視。就算只是在自己的國家也覺得被自己國人歧視。


老闆: 我覺得我看過很多,我從來不覺得國外的月亮比較圓。有很厲害的人我一定努力跟他們學他們厲害之處。但我也看過很普通的外國人,而且這還是大部分的外國人,都這樣普普通通的。這裡的普通就是每天打拼就是為了三餐,根本沒受過什麼教育,也無暇去想些什麼其他的事情。


小編: 你是想要說什麼? 不要自卑嗎?


老闆: 對啊,不卑不亢,會英文沒麼了不起的。哈哈哈


小編: 老闆你真是太謙虛了,那我可不可以問你和你男友怎麼認識的阿?


老闆: 可以阿,不過要等明天,梗不要一下就用完了。我們明天再說。

TO BE CONTINUE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