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7, 2012

Blogging {365-5}姊妹淘網站之我最喜歡的作家(I)

對不起,我下跪。(泣) 我並沒有信守承諾的每天寫文章。原來部落客真不好當,我太輕忽每天出文章的壓力了。不過也讓我很佩服奈奈和他的中女朋友們每天寫文的毅力。要每天出文就要存稿,以防凸如奇來的壓力,像是臨時要出門,長途旅行。我們一連開了30幾個小時,一路上停了兩晚,我知道很瘋狂。雖然晚上旅館都有網路,但是胞胞規定他睡的時候,我也要跟著入睡。(規定他醒我也要醒,他睡我也跟著睡)以他的生活作息為準。所以雖然我一路上沒有很累,還是有體力寫寫文章發文,但是胞胞...我實在不好意思再他面前拿出電腦寫文,還理直氣壯的說因為我發誓要每天寫文,真是太自不量力了。(其實,要出發前才因為上網了一下,大吵了一架,真窘)

我是等到了,安頓好,送胞胞出門工作之後才一邊寫文,一邊吃早餐。算一算要一連寫3篇,才能抵。好囉,那廢話不多說,今天的文章是有關姊妹淘之我最喜歡的作家。


-----------------------------------------------------------------------------------------------------------------------------


我算是姊妹淘的愛用者。是討論有關女性大大小小事情的網站。像是親子,生活,愛情,實尚,化妝,同志等。有很多很好的資訊,我很常上這個網站,有时還一天上兩次,就看有沒有新文章。但是我很常失望。我覺得姊網最大的缺點就是新文update太慢了。我很常的時候都覺得怎麼都是舊文,有時候很失望。大部分的作家挺多是一周發文一次,然後也沒有太多新的作家的文章讓我覺得有趣,所以很多時候我都在"等文"。




我原本也會在于美人好站和姊網互相瀏覽網站,于網也是討論女性,但是後來我發現于網的群眾比較屬於年紀大一點的熟女,而且于網太商業化了。很多是有關節目上的資訊或者是在推薦商品。不過於有一點很棒就是于美人口述的文章比陶子要多。我覺得最有看頭的就屬于自己的文章了。之後我就很少,幾乎不在瀏覽于網了。


在姊網中,我常看親子和生活,感情,名人娛樂也會看。但是像美妝時尚,我覺得比較偏17, 18 歲的年輕辣妹,有尤其是妝髮的文章,太young。不適合我們這樣的青熟女。有時候我覺得姊網定位也沒有很清楚,不是每一個項目我都能有收看文章的樂趣。所以我最常看的項目列表是


No.1. 親子關係 : 我還沒小孩,所以先看預習和見習人家怎麼帶小孩和可能會遇到的問題。

No.2. 生活 : 食譜和電影介紹

No.3. 名人娛樂 : 看名人生活或八卦

No.4. 兩性感情 :

No.5. 最後是:時尚妝髮(有時候看一下); 總編輯 (有發文就會看,但是發文太慢); 再來看一下同樂會 (看看男gay 的感情生活)


我覺的陶子發文太慢而且發文的內容有些都沒有什麼內容說實在的,我有點失望。我覺得桃子有才,但是文章都沒好好寫。我猜想陶子用這個網站應該也是想要藉此好好寫點東西,但是我覺得他這點還沒有好好做到。應該很多很喜歡陶子的人想看她的文章吧,但是老實說我對她寫的內容有點失望。美人姊的文章對我就比較有收穫。

好囉,殘酷的要來囉,我以下要來列表,我最喜歡的作家和最不喜歡的作家囉。以下純屬我的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最喜歡作家:

1.  Melody 殷悅 : 我覺得她當媽媽之後變不一樣了,還是一樣美麗但是親和力十足。每當節目尚有她我都會收看,她自然不做作的形象,我覺得很可愛。每當看她的文章我都覺得她承意十足,可以感受到她滿滿的愛。雖然一個禮拜一次發文,但我覺得每次都會很期待她的文章。也為她得幸福家庭替她感到快樂。想給她一個讚,我很喜歡她的文章喔。


2. 蔡燦得: 我覺得阿得越寫越好。她在裡面每周會介紹電影,我覺得她的分寸拿捏得很好,在不暴雷之下的推薦劇情,介紹的每篇文章都會讓我想去看那部她介紹的電影。中肯,實在,有趣。她不油,很新鮮,這很難耶,要有功力。她繼續寫下去會在影劇推薦區有一席地位阿加油!!


3. 奧斯卡: 他在姊網是介紹食譜的,我喜歡他介紹食譜的方式。有些人介紹食譜我是看不懂了。就算看懂了,跟著做也不會成功的,我就不會follow。他的介紹很簡單,但每到食譜我都想做來吃看看。我其實很佩服有耐心寫食譜的人,因為要一個步驟一個步驟的寫,還要照片,很瑣碎 我寫不來。


To be Continue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