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3, 2012

Blogging{365-137}台灣電視劇評論20121203

這樣說好了,我已經很久從頭到尾看完一部台灣的電視劇,很多電視劇我都是看到一半或者前半部,我就看不下去了,有的時候原因是劇情,不再吸引我了。也有的是演員,我覺得他們演的戲讓我入不下戲,沒辦法投入。


例如: 我最近看了鳳小岳的<白色之戀>,這是翻拍的電視劇,劇情很老套,其實大家都大概知道走向,一個楚楚可憐的啞吧美女夾在兩個帥哥之間,一開始我是在看鳳小岳這位帥哥,他在這部片裡的戲的確進步了。但是我覺得女主角啞吧美女有把她的角色演好,好幾幕我都有鼻酸,她是一位新人,但是我覺得她是會演戲的。這部片我看了四集,就沒再追了。





第二部是<我租了一個情人>,當初看三立廣告的很厲害,也覺的題材新穎,雖然對祐勝和女主角都不是很熟,但是我願意看一看這部戲。看完第一集,我很失望,我覺得就是再重賣小三的戲碼,而且裡面的對白和戲就覺得沒什麼特別的,看完無感,我就不想再追了。這部片我看了一集。



第三部不是電視劇,而是奇摩yahoo的微電影,台灣的奇摩都有微電影系列,可以去首頁看就可以找到了。有的時候是因為跟廠商合作的廣告,而有的時候是歌手的音樂電影。但是這部<聽。說>一系列有三集,是有關憂鬱症防預的系列,請了好幾位藝人來訴說他們本身或家人憂鬱症的情況,其中我覺得導演王小棣,六月,張鈞寧,九把刀的最誠懇,因為很真實,可以看得出來他們沒有再演或裝。


其實我覺得很多憂鬱症的治療都是從團體分享開始。例如找一堆人都是有憂鬱症的病人然後開始分享自己的病因,有的是因為生病,有的是因為家人過世,有的是因為財務,去聽其他人的痛苦和難過,很奇怪的是你會發覺,分享的那個人覺得痛苦被分擔出去了;而聽的那位呢,反而覺得其他人的遭遇都比自己的還慘,反而覺得自己的痛苦根本不算什麼了。



那我們看這部微電影<聽。說>的時候,我們就是那位聽眾(被分享者),你會覺得很奇妙的,好像自己的憂鬱或不快樂也一點一滴的被帶走,有總想通了,或不會在那麼的鑽牛角尖。


我覺得這就是為什麼,快樂跟朋友分享的時候快樂會加倍,但是你有痛苦的時候,如果你願意跟你的好朋友說,就算沒有辦法在那個當下解決,聊一聊,吐吐苦水,真的痛苦就減半。在那個當下如果有能願意聽你抱一抱怨,就會好很多了。這部片我三集全看完了。



第四部片<罪美麗>,已經撥了三集了,我也追了三個禮拜了,我終於領教了之前很紅的<我可能不會愛你>的編劇徐諭庭的功力了。我沒有看過<我可能不會愛你>,我知道這部片很紅,但是我就是看不下去。我看戲其實是再找"連結",我喜歡看一個好故事是能讓自己的情感得以抒發,但是我發覺好戲越來越難找了,所以我有很多部電視劇都是看個前面兩三集,我就不看了。


我發現<罪美麗>的說故事方式很細緻,演員的戲好,所以觀眾很容易投入,很想趕快知道下一部的劇情是什麼,我想這就是當觀眾最大的快樂了吧。我覺得<罪美麗>應該可以再掀另一波新話題,等著瞧。追了三集,會再繼續追下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