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31, 2012

Blogging{365-143} New Year's Resolutions 2013

又平安活過一年了,台灣的大家現在已經昰新的一年了,但是在美國我們現在正準備倒數,大家的新年新希望是什麼? 在寫新希望的時候,我想先來回顧一下過去的一年我做了先什麼,待在美國已經要邁入第四年了,如今在美國的日子已經不像是遊客那樣每天都很新鮮,充滿驚喜,慢慢的轉換成要如何融入當地人的生活,然後考慮成家或生小孩的問題了。2013年我就要滿30歲了,對未來的生活反而充滿了害怕和恍恐,而不是期待了。


30歲就是初老的開始囉.....:-) (最近看完了"我可能不會愛你")





回顧我的2012年,我有3個假期,算起來不錯。第一個假期是我和胞去了加州,他順便工作,結束之後我們去賭城灑錢,這個假期也讓我意外的完成我人生的夢想之一,就是公路之旅。我們從德州開到加州需要開36-48小時? 總之我們開了三天,有點不記得了,但是要開出德州就要14小時,然後一路開往北部到拉斯維加斯然後到加州,全程的紀錄我有寫在:

Blogging {365-11} 短篇小說創作--我的公路之旅12年4月(I)

其實真實人生的公路之旅,真的壓力很大,不管你去玩或工作,你都要有壓力,廁所的壓力,準時到目的地的壓力,沒有想像的那麼優閒,但是那個fu有感覺到就好了,我覺得一路上欣賞到美國的風景我覺得很值得。胞很愛在路上spot小動物,像是鹿,有時候只是驚鴻一瞥,看到三小鹿,鹿爸爸,鹿媽媽,鹿小孩,就覺得很美。所以我們就這樣開去在開回來,超級累。要不是有我,胞是不會休息的,他會一路飆回來,連開36小時,他說以前他都會開到睡著,需要把頭放窗外吹風然後一邊開這樣,怪恐怖的。賭城我還想再去很多次,因為我覺得很好玩。
第二個假期是去跟胞二姐去 GreatWolf Lodge. 這是美國一間連鎖的水上樂園加旅館的公司,我覺得還不錯,蠻高級的,小孩會很喜歡,會瘋掉,小孩只要給他們玩水就會瘋了,房間也有特色,我也寫了相關的旅遊經驗:
Blogging{365-90} [遊記Vaca]_GreatWolf loge, Dallas, TX(I)
第三個假期其實我是在家,但是胞去打獵,三天兩夜。這是我們兩個交往第二次分開,沒有一起過夜。我其實不想跟他去打獵,因為第一那天是寒流,第二他這次去沒有訂旅館,他要拖他的trailer 就是像那種貨櫃裡面有床廚房廁所等。因為他的trailer很久沒用,也沒有清,我實在不敢睡他那個床。
再來,打獵一定要走來走去,或騎馬,這次可能是用走的,還有不,可,以,說,話。 所以我知道我去我一定會又餓又累又冷,無聊到爆,而且我也沒有獵槍執照。去那邊餵蚊子吧。所以我就讓他自己去,然後我在家。
這三天我真的過的很爽,不用打掃,不用伺候我家的老爺,然後我就覺得把想做不能做的事都一次把他做完,想吃的東西都在這三天吃光,看電視電影通霄,喝酒,久違的單身生活,就在這三天過足癮。雖然在家也沒去什麼特別的地方,但是光不用伺候胞,我就覺得我再度假了,所以2013年我一定也要安排4個假期吧,不用久大概為期三天吧。每三個月就一次小假期,最好是可以跟胞分開的那種,不然我會瘋掉。哈哈
除了三個假期,2012年我開始了365這個運動,但是我失敗了,失敗的原因是我沒有每天寫,這個難度很高,但是至少我開始寫作這件事,也慢慢的想寫完365篇。快要寫一半了,也要邁入3萬閱覽率了,其實對我來說也算一個里程碑。除了我再美國的生活,過了跟一般人沒什麼兩樣,寫作讓我覺得有了連結,好像somewhere, somewhat, somehow 總可以傳達一些什麼,改變一些什麼,可以有一些不同,但其實我不知道我要怎麼走到那個地步,我只能一直寫,寫我想寫的。"成為作家"是我想要的工作之一,就是這個動力,讓我可一直寫,一直寫。
2012年我也開始我的馬拉松訓練,其實我都一直在進行,但是我沒有每月紀錄。我最高紀錄跑了15miles 連跑了四個小時。但之後,我都保持每天跑3 miles,但是全馬是26 miles 我有到一半,但是要跑完剩下的一半,使出出奶的力氣都不夠,但是我會繼續,我覺得我會想要跑完是因為這是我自己給自己30歲的禮物。
而這是我20歲的時候的發想,20歲的我說,到了30歲的時候,我會變得怎樣,會在哪裡,會跟誰結婚,那是20歲的我不知道的,但是30歲的我想做一件事就是跑馬拉松。我想跑的原因是想從中擠出一點勇氣去面對我的下個10年。因為在我30歲到40歲的時候,我應該會結婚和生小孩,但是這兩件事都讓我很害怕。所以我需要跑這馬拉松來蠢一下。雖然這是瘋馬牛不相干的事。anyway,我只剩兩個月而已。
接下來是寫我的新希望的部分:
1.當然事平安過2013年,因為我立志要活到100歲,活到老,學到老,工作到老,所以找到我喜歡的職業很重要。
2.  慢慢發展的事業,其實我再今年年尾的時候已經開始工作了,希望可以一直做下去,或者可以工作轉換工作的時候可以接的很好,很順。明年一整年都有工作做。跟胞在一起的這兩年,我發現我還是想去工作,那種成就感不一樣,我以後應該也是職業婦女,要變成那種在工作和家庭孩子找合諧的那種女人。
3. 我想多利用ipad的ibook, iTunes U and TED.  這其實是我買ipad最主要想要的功能,就是多上ibook,多看書,但是呢,怎麼可能呢? 因為我都在ipad裡玩小遊戲。
4. 多寫作,我其實有很多可以寫,我覺得我現在的狀態是寫作的能量多過閱讀或人生經驗,或許等我寫個壹兩年之後,發現能寫的都寫完之後,就會再躲起來讀書或者去旅行。
5.  跑完那該死的馬拉松。
6. 多做瑜珈,我發現我是喜歡瑜珈的,而且越做越多我越覺得瑜珈博大精深,是跟你的身體和呼吸很重要的一件事,anyway我其實也不太懂,但是這是我的新嗜好。
7.逼自己摸琴,我學琴11年,本來想當鋼琴老師但是沒當成,但是琴藝還是有一定程度,因為實在是學,太,久,了。但是沒當成鋼琴老師我淺意識其實是很介意這件事的,我表面裝做不在乎,但其實我很受傷,所以我才又不彈了10年,回到老家看到我的鋼琴就心痛,連提都不提我學過琴,但是如果我爸要賣掉那台琴,我也不肯,不准他賣。  所以到如今,家裡有一個電子琴,我百般找藉口,不去談,所以那琴又放在哪擺灰層。會彈而不去彈其實是浪費了,我其實後來才懂了,我是因為受傷沒有好好的正視我的傷口,我只是忽略,所以我的大腦看到了琴就會自動找藉口。而我也發現了,原來學好一手piece,不管是莫札特,貝多芬,一首曲子6頁,10頁, 慢慢摸索,從頭學到尾,彈的有感情 blah blah blah,就像是讀懂了一篇學術文章,看看啃看看思索,慢慢的你就懂了。會陷進去的感覺。
8. 逼自己精進西班牙文,學一半,想學好這個語言。荒廢多時了,藉口就是懶惰。
9-100 是秘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