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5, 2012

Blogging {365-11} 短篇小說創作--我的公路之旅12年4月(I)

從胞胞接到工作通知到出發其實只有兩個工作天。其實嚴格來說是48小時不到吧。我從交往胞胞到現在也有一年多了,這是我們第一次的外出工作。其他時候他就待在原本的城市,接一些案子做,有就做,沒有就不做。因為他的收入薪資頗豐,所以就算沒工作,日子也過的愜意。


這是要出發到加州工作三個禮拜,公司會支付住宿和交通費。胞胞不喜歡坐飛機,公司給的交通費足夠我們兩個買頭等艙飛去都措錯有餘了。不過他不肯,911後美國人對飛機都很感冒,他就是其中之一。所以我們準備開車去加州。 從德州休士頓到加州要開30幾個小時,我們連開了三天,每天都要至少開個12小時,不然無法如期到達目的地。


我當時因為第一次,所以我其實還蠻緊繃的。原因是因為在出發前,胞胞就說他很有可能都不休息,就一直開30幾個小時,直達加州。他以前就幹過這種事。他是一個說到就做到的人,所以我才覺得很害怕。因為我怕他不肯休息,在我坐在旁邊也不敢睡阿。而且我也不會開車。


總之,他就一直嚇唬我,及吹促我。他老大坐在那在他的電視,我就忙著打包,及洗衣服,洗碗倒垃圾之類的雜事。因為他覺得這是我的工作。主婦的工作,我們的分工是他出外賺錢,我整理家裡。要整理他的衣服和我的衣服和大大小小的瑣事。 我最怕最後時間不夠,他就開始吹促,出門前,搞到兩個人都火大了。


其實會接這個工作的另一個很重要的原因是因為我們現在住的房子是胞胞姐姐的房子,一直以來都只有我跟胞胞兩個人住在那個大房子裡,不過最近胞姊要把其中一個房間借給她其中的一個好友和她的先生借住。她的那對夫妻朋友,先生最近得了血癌,需要到我們住家附近的醫院做自療, 情況很不樂觀。 借住是沒有什麼問題,我們也不敢有意見,因為又不是我們的房子。但是跟不認識的人住在一起,還是會有磨嚓。而且她們的衛生習慣又不好,常常在廚房吃完東西不收,東西亂放。我就變成得在他們的背後收拾。我男友就很不爽,叫我不必幫他們做,他也跟他的姊姊告狀,所以我們就出來工作,順便玩。把房子留給他們。遠離他們,遠離紛爭。


--------------------------------------------------------------------------------------------------------------------------
一路上都還蠻順遂的,只有一開始的前20分鐘,開到一半忽然忘了帶他的工作鞋子。還好沒上高速公路,所以我們就只好繞回去拿鞋子。因為他工作時數很長,又要走來走去,爬上爬下,探勘工程。所以鞋子舒適度很重要,寧願多花一些時間去拿舊鞋,總比腳之後因為新鞋部適應而受傷。這樣還比較划算。

我們從禮拜一晚餐後出發,禮拜五早上5點就要去報到。所以禮拜四晚上就得到。我們以西北的方向開,要出德州就得開上14小時,在穿越新墨西哥,Arizona, 和拉斯維加斯 最後到加州西北部。一路上的路線就是這樣。


因為第一天出發是晚上,所以路上的風景一片黑。我覺得有點無聊,我們就有時聊聊天,有時聽聽廣播。每三到四個小時加一次油。他不會把油開到快沒有才來找加油站,因為以前有慘痛的經驗吧,他說有的時候,一路上開了快四五個小時,連個影都沒有,這時候車子沒有油,連警察都不知道會不會開過來幫你,標準的叫天天不應,叫弟弟不靈阿。

我最不適應的是,要憋尿的事。所以一路上我都不敢喝水,因為我怕一憋就要三四個小時,胞胞都會警告我他是不會特別開下高速高路找廁所的。他說一直這樣太浪費時間了。 所以只要一加油,我們都有一套標準動作。他加油,我去廁所,上完,幫他買咖啡或喝的。買完他也上完也加油完。然後上車,繼續開。


第一天上路,他撐到零成三四點,他就說他受不了了,要來找旅館睡6小時候再繼續開。我耐時沒差,因為我已經先睡過一輪了。我們就在一個不知名的小城找旅館,但好奇怪喔,一路上問了好幾家都客滿,最後終於在一家旅館找到了房間,super 8 一晚$80,附早餐,品質普普偏爛。但是沒法挑剔了,胞很累了,就將就一晚吧。那時一問之下才知道附近有舉辦賽車活動,難怪旅館前的停車場停了很多不同的跑車。


第二天,吃完早餐,洗完澡,就準備出發。胞說他根本睡不著,可能只瞇了兩個小時,問他為什麼,他說可能是壓力吧。我說對阿,誰叫你嚇唬我,說什麼要連飆30小時,不睡覺。很我緊張得要命,還有晚上趕車,好像在逃難喔。他說也是...所以第二天的出發我們彼此就帶著疲憊的身軀和心靈上路了。



To be Continue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