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9, 2012

Blogging {365-20} 要如何準備雅思(IELTS)檢定淺談 (IV)

寫到現在,終於寫到最後一個部分,寫作的部分。我也覺得寫作很難靠技巧,快速得高分。所以我也覺得很難介紹跟大家分享。因為實在範圍太大,所以只能潛談。

現在的我很焦慮,因為我開始亂吃東西,我一寫作寫不出來就會這樣。我剛吃了一根香蕉,和前天去餐廳包剩下的半隻BBQ肋骨。我吃得很快,也很食不之味。因為腦子一直在想文章要怎麼寫。也會一直抖腳,邊抖邊交慮。

我想要準備雅思寫作考式的大家也會有同樣的經驗,想當初我剛看到考題題型。我的胃要抽筋,整個白眼翻到後腦勺。因為有看過題型的就知道,有分兩個parts. Part 1 and Part 2. 

Part 1 就像是要做數據的分析,那是為了之後你如果有做問卷,你必須要根據你的數據做分析研究結果。是屬於 Quantitative analysis. 我當初看到,一整個頭大,因為我連做這樣的方析,我用中文我都寫不出來了,我還用英文寫。

Part 2 就屬於要進行申論,根據題目要舉例及討論。


瘋了,每次都是逼自己硬寫。但是要進行寫作之前,都要掙扎很久很久,東摸西摸,然後才心甘情願的寫上40分鐘。然後就跟自己說好啦,我學習拉今天,夠了。然後隔天再進行一樣重複的睜眨。


Okay, 接下來我一樣提供我自己找到的一些additional learning resources 給大家

1.  From iphone-itune-pocast 有一個免費的 pocast English Online Australia IELTS Writing Lessons for General and Academic 全程用英文講解,每個video 很短,練習自己習慣用英文來理解事情。

2. 以下是我在youtube上看到比較清楚的講解,一樣都是用英文講解有分 Part 1 and Part 2




以上的video 由兩家公司分別製作,video 做的都不錯,但是網站就還好,所以就不提供連結了。最後,我是覺得多寫是有幫助的,我推薦一個國外的寫作論壇網站。叫 Mylot 這是一個英文寫作網站,提供會員免費加入,在裡面討論你自己有興趣的題目,都是很生活化的題目,像是" 看電影" "愛情" "友情",這個網站至少有5到6 年的年歷,我有加入,重點是你發短文或加入討論,他會依據你的內容品質給你錢。所以這是一個可以賺小錢的網站,保證有錢賺,而且收國際會員。只要加入的時候給你paypal 的email帳號就行,滿10美金就可以進行領錢。 所以可以賺錢又可以學英文有何不可。


我已經加入會員一個多月的吧,我發現裡面會原來自世界各地,而且對Mylot的評價都很不錯。現在我開放只要加入會員前5名者在我的名下裡,付證明,我免費幫你們改你自己的寫作,或者是你在mylot進行的討論10則。


加入你根本沒有損失,雖然你加入在我的名下,我可以賺一點微薄的傭金,但是你得到更多,你PO越多錢就越越多,而且你賺的是美金,不嫌棄的話又有我幫你改英文,有錢賺又可以學習有何不可。機會難得,敬請把握。


以下連結進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