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8, 2012

Blogging{365-23} 短篇小說創作--我的公路之旅12年4月(VII)

有很多人問我,好不容易到了加州,一直待在旅館不會無聊嗎? 我不覺得會無聊耶,因為我每天忙著寫文,雖然賺不到錢,但是我覺得時候到了,自己累積的東西可以寫出來,以後的以後再說。忙著照顧我男友的三餐,我每兩天要洗他的工作服。因為他的工作服是防火的,一套都很貴,而他大哥就只有兩套去換。在旅館洗衣服很貴耶,洗一趟,2美元,烘乾2美元。一次4塊。一個禮拜花12-15美金在洗衣服上。我是覺得很浪費拉。

偷偷告訴你們,每次我去洗衣間洗衣服都會有那種大叔很無聊會藉機跟我哈拉,有時候會問我阿洗衣機怎麼用阿? 但每次我從烘衣機拿出我男友的衣服,他們就知道我有男人拉,他們就會快閃,就不多聊了。當然這種事,我都要很很很事後才敢跟我男友講,不然他會東問西問,還壞怪我是不是我衣服穿的太勾引人之類的。逼得我每次下樓洗個衣服就會換整套包緊緊完全不會讓人遐想的衣服,自找麻煩而已。

他工作放假之虞,我們還是會出外逛逛。不過大部分就是出外買菜吃個飯啦。胞一周工作六天只有休一天,也不想跑太遠。我們第一個禮拜的周日放假就在附近的一家義大利餐廳吃飯。我覺得美國的義大利餐廳都不會差太遠,最基本點個義大利麵套餐,都可以兼顧美味和飽食。這一家是一間私人開的義大利餐廳,老闆是義大利人,服務很好。包幾年前最有來過這家之過了,印象中他們的麵包很好吃,我覺得這是一家餐廳好不好吃的重點。但是像是美國義大利餐廳的連鎖店Olive Garden,主食很不錯,但是麵包就很普通。


我點了焗烤,包點了意大利麵不加肉球。他通常都是點肉醬不加點肉球。他不喜歡吃太多肉吧,控制血壓。總之那天大家吃的都皆大歡喜,但是加州的物價都比較高。隨便點一點40,50跑不掉的。

話說加州的物價真的是高。油價比德州一公升平均貴一塊。物價也比較貴,我們隨便買一些菜和乾糧,就要70 80 塊。在休士頓這樣的菜錢可以買上兩倍的量。這樣比起來,我們的旅館還真是便宜阿。

RISTORANTE DUE ROSE
1596 FITZGERALD DRIVE
PINOLE, CA 94564
(510)223 5620- main
(510) 223-5634- fax
Email: management
@ristoranteduerose.com

第二個周日要出去吃飯,本來要去舊金山的中國城吃飯,後來下午開車大老遠的就開始塞。所以我們決定放棄,這就是為什麼胞那麼討厭加州,因為他說加州到哪都塞車,他實在覺得很煩,還有他說加州人都很傲慢。他說下次要去要早上5點就起床開去才不塞。


害我忍痛放棄,本來想要去一家看起來很高級的中國餐廳,吃一點精緻的中國菜來安慰一下我的胃。後來還是折回來,到附近選餐廳,我們後來找好久,終於找到了Sizzler 牛排店來吃。美國有很多牛排店 Sizzler 不是那種品質好的那種,但是他的價格很貴。標準的物不美價不美。

我再德州是沒有看過這間連鎖店,胞說還不錯,所以我們就進去了。結果是讓我大失所望。我到現在一回想還是很驚嚇。 我們一進去,覺得空間整個還不錯,有自助沙拉吧,但是要吃要再加錢。Sizzler是要排隊點餐的,這個我是覺得無所謂。他們照片上的餐都看起來好好吃喔。我點了一個有付沙拉吧的母親節套餐,有牛排和龍蝦和馬鈴薯吧。胞點了小肋骨來吃。我們兩個花了50塊吧。說實話,我那時很餓了,因為早上運動完就出門,也沒吃到東西,所以我一點完餐我就去拿我喜歡的生菜沙拉來吃。一大盤我被我一掃而光,胞說我像三天沒吃到東西的遊民,怎麼會餓成這樣。


當然那時我要留一點胃給我的主食,只要想到照片上那美味的牛排和龍蝦,我就覺得好快樂阿。結果一上菜,我大灑演。我點的根本跟照片不像。沒錯我的盤子上是有牛排和龍蝦。但是盤子不對,牛排和蝦的比例不對。一點都不美味。我覺得他們真的是很賤,用照片來騙人,照片上明明牛排就是比較大,蝦小一點。結果我的食物牛排一小塊,蝦一大塊但是都是蝦殼。胞的食物也是,花了二流的價錢,拿到三流的食物,剩至是你給我錢,我都不想吃。


50塊在美國可以吃上一頓很高級,就算不高級也比Sizzler的餐任何一加還美味。非常不划算。然後餐桌也不是很乾淨。我那時很想要跟他們的經理說你這根本是騙人,如果你們餐廳要用照片在你們的菜單裡,要就有本事出菜出的一模一樣。不然就是欺騙消費者,況且,你又用你收的費用又偏中高價位,這是詐欺,如果我告你,你下場會很慘。我是真的很想找經理來理論,不過胞勸我算了。因為這家沒得吃,其他家也客滿了。最後只好吃了一些。


這讓我想到,最扯的是,我們要打包我們吃不完的食物,他說他們沒有盒子讓我們裝,只有錫箔紙,讓我們包食物。我這輩子沒有看過這樣的餐廳。讓客人用錫箔紙打包食物,連台灣都沒那麼落後吧。

就這樣,那錫箔紙壓了最後一根稻草,所以我懇求各位,來美國,千萬不要去吃這家。你一定可以找到其他家物美價廉的餐廳,我對Sizzler 痛心到集點了。

PS. 我剛才該死的孤狗了一下,才發現台灣也有Sizzler 這家餐廳,天阿,不知道有沒有去吃過分享一下。

To be Continue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