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3, 2012

Blogging {365-10} 台灣電視影評_愛上巧克力 Ti Amo Chocolate

先說好喔,這只是我個人的觀感,讚美批評都不要太在意。話說前一篇還再義正嚴詞的說學英文的點點點,現在這篇就這麼的跳Tone,怕大家(哪來的觀眾阿) 一下不能接受。我覺得阿我越老就越喜歡看這些偶像劇,越變阿婆就越想要看這些青春的肉體。雖然知道現實生活中是不可能出現像偶像劇般的劇情,或對象。因為我已經有穩定交往的對象,我家胞胞是不會這樣對待我的。所以我的少女戀愛的幻想就只能投射在偶像劇裡,過過乾癮囉。

開播前

我試看到三立娛樂新聞的介紹所以我才去youtube抓來看。話說我其實蠻喜歡三立這個電視台,野蠻喜歡三立的戲的。他們會以專題的方式去介紹戲劇,把有趣的點集合起來介紹。一直以來都是這樣。說實在的,我是因為吳建豪才想要來看看次片。話說他信了上帝之後的改變真的很大,戲也精進很多,從上次的<下一站,幸福>,我就覺得他演得不錯。恩,該怎麼說呢? 我覺得他的演戲很新鮮。老實說,是表現驚艷,亮眼。但是還沒有到讓我覺得厲害和佩服的地步。我覺得跟其他F4比,他還沒演過那總大戲過,他都是選小品演,所以他的演技還有的磨。但是他的策略是對的。這次也表現不錯,越來越可以獨挑大梁。




開播後

那時候抓youtube來看的時候,已經演了大概14集,我那時以為一周一集而已,沒想到每天on,有總賺到了。我最喜歡用馬拉松方式來看一齣劇。14集就等於有14小時,可以一直看一直看,花一天陳浸在劇情裡,好宅好快樂阿。但是也要劇情好看阿,如果不好看,不吸引我,一集就game over。


我覺得這齣好看,推薦+1,劇情就是喬喬飾演的(洪希恩) 意外中假扮成男生在Ti Amo Cholocate 店裡工作,並收留離家出走的吳建豪 (巧克力)。劇情很老梗,但是另有新意。我原本以為導演會用男扮女裝這老梗用到大結局,但沒想到梗只用到了劇情的一半,這讓後半部的結局更難猜,到底會怎樣呢?  我覺得就是因為這樣,導演梗鋪的很好,每每我都覺得自己可以預測劇情應該會怎樣,但是總是給我來個急轉彎,帶來新意。


老梗新用,對話劇情也很爆笑。我要特別提一下導演就是鄧安寧,讓我沒想到他也導戲阿。有功力的導演可以讓演員團結起來,讓戲有魔力,特別吸引人。我想這次導演做到了。因為這部戲我對裡面有一些演員很驚艷。先說說


洪家一家人


檢場 (洪爸) 況明潔 (洪媽), 弟弟 (阿本), 洪希惠 (瑤瑤), 喬喬 (洪希恩) ;
  他們這一家人真的是可以用 " 我的家庭真可愛,整潔美滿又安康,姊妹兄弟很和諧,父母又慈祥"。 一家人就是應該要這樣溫馨,讓人忍不住為他們加油。尤其是況明潔,讓我很驚艷,以前覺得他應該是很時尚的恰女人,講話很快。每想到她可以演慈母,那眼神都充滿愛。而且我發現她每一集都會哭。她的角色提醒了女人就是應該要這樣溫柔。 很棒,給她一個讚。那就不用提她跟檢場的互動拉,台灣歐吉桑,他很像拉。

新人阿本,演一個智能有障礙的弟弟,一開始我覺得他演的有點勉強,沒想到越看下去就越覺得他演的其實不錯。okay

瑤瑤也讓我覺得她可以演戲的,腳色討喜,表現得當。

喬喬,她之前消失了一段時間,再出來我覺得成熟很多。我覺得她女扮男裝比Ella亮眼更多。也覺得不然你就一直這樣扮下去好了。她裝男生反而很吸睛,不會被吳比下去。雖然裝男生沒有什麼特別裝扮,都裝很隨便。但是我覺得髮型的關係,喬喬的臉變好小喔,好萌阿。 她在劇裡因為要幫忙家用,所以都一直在打工,她最愛錢,她最常說的一句話是 " 钞票就是长命符,铜板就是大力丸。她也說過在我洪希恩的字典裡,沒有達不到的成功,只有不去try的失敗" 。 這是我最喜歡她的兩句話。

Ti Amo Chocolate 的相關人員

裡面最亮眼的是阿亮 (飾演大師)。阿亮在裡面是演一個很深情的巧克力師傅,一生苦守一個女人,我覺得他有把那種深情演出來,挺刻苦的。給贊!!

還有我喜歡看 Ti Amo 4少 + 小小 (粉紅豬) 在那裡吵嘴。王子真的還蠻帥的,跟吳建豪站在一起時分賞心悅目,導演十分苦心安排的養眼鏡頭,真是太棒了。那粉紅豬這次就是演一個花癡,覬覦4紹的肉體,都要十分辛苦的吃他們的豆腐。


我覺得就是因為導演導的好,所以裡面的角色才可以一個個跳出來。像是洪家一家人,就讓我感覺到好像是我的鄰居一樣親切,會被感動。對店裡的店員,也覺得也好想要在這種店工作喔。

精采片段




片尾曲

我剛開始是不知道誰唱主題曲的耶,我還以為是喬喬呢,結果不是,是星光大道的黃美珍。我在不知道誰唱的結果之下,被他的聲音吸引,令人驚艷。聽看看就知道了。



插曲

新人Kimberly新歌,不錯聽,很有爆發力,不像18歲小女孩的聲音,可以紅。



相關文章

Blogging {365-33} 台灣電視劇評論 Ti Amo Chocolate (II)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