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3, 2012

Blogging {365-32}英美文化淺談(IV) 英國妹與老闆的對話

英國妹: 我覺得光走在倫敦的街頭,我整個人都時尚了起來。我覺得很奇妙喔。倫敦是一個很國際的城市,我很喜歡這個城市,可以搭著地鐵逛好多地方,就光走走看看就可以消磨一天。而且身別的那些倫敦人操著英國腔的英文,你光聽就覺得這個民族好棒喔,盡然發明這個口愛的說話方式,好時尚。或者是看著觀光客或倫敦各示各樣的人,你就覺得整個城市好多樣性。可以在這個城市居住一段時間真的好棒喔。


老闆: 如果說英國文化走的是比較貴族精緻的文化,那美國走的就是大眾平民文化。平民文化感覺好像是貶抑,但其實不然。如果美國文化比喻是病毒的話,全世界都種美國文化的毒比較深,為什麼這麼說,因為大眾和平民,也比較容易接近和深入人心。其實我覺得台灣跟美國很像,應該說台灣很多地方都"抄"美國。那抄的好不好那就另當別論了。就拿美國觀光客來說好了,他們的裝著已經變成刻板的印象了; No.1 一定很肥; No.2 一定帶海灘帽和穿短褲; No.3 一定穿拖鞋。 這就是他們旅行的穿著,其實也是他們平常夏天的穿著。好萊屋那些帥哥美女穿著bikini 很辣很美的那些明星,那些不是常態。平常的美國人是不會這樣穿的。



英國妹: 但我不得不說,為什麼我會覺得走在路上都覺得很時尚,那是因為路上的人都穿得很neat. 每個人都好像打扮過才出門的耶。我只的是每一個人。我剛來英國的時候,我其實有帶一雙涼鞋來,想說應該走路比較方便。結果我走在路上,我覺得好丟臉歐,因為沒人穿涼鞋出門,也沒有人穿球鞋出門,大家都穿皮鞋或靴子。涼鞋只有夏天而且是去海邊的時候穿而已。沒有人穿在街上。幾乎男的就是西裝或穿得很雅痞,女的就是套裝或裙裝整個很lady,但一定是皮鞋。 球鞋對他們來說,是運動的時候用,上健身房時候穿的,他們打球或運動時,都會再準備另一套衣服和鞋子,帶著換上,然後運動完一定洗澡,然後在穿上原本的套裝和靴子。在女更衣室都可以見到裸女,她們都不害羞耶。


老闆: 我也有在美國上健身房,他們就直接穿運動衣和鞋子去,然後運動完也不換衣服,直接就開車回家,更衣間形同虛設。好奇怪喔,害我每次再那邊運動完洗澡都覺得自己是異類。這方面就跟台灣很像了。


英國妹: 但是我不得不說英國女生的鞋跟都很高,每個女的都要穿高跟鞋,然後一定是裙子。重點是裙子有的都很短,然後網襪,高跟鞋,上半身有的又很露。一整個很辣,但很像妓女。 我有觀察過,一些妹在夜店的妹或是走在路上的妹,有的很正又很敢穿,但我保證他們不是妓女。其實英國很冷耶,穿短裙他們都不怕,但是他們一定會穿褲襪。反正就是女的就很女性化,露出女人該有的曲線,那男的就是穿得很紳士,雅痞那樣。

就我所知,日本女生也很愛穿高跟鞋,在英國也有很多日本觀光客和日本人來留學的。我就有很多日本同學,沒有一個不穿高跟鞋和不化妝的。這點跟英國女生很像,其實我覺得英日文化也都有類似之處。像是他們都屬走精緻文化的路線,也都極度有禮貌。打扮也很像。在英國有很多日式餐廳的連鎖店。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披頭四主唱約翰男儂的老婆是日本人帶起的風潮呢?


老闆: 美國人我很少看到穿高跟鞋的,幾乎沒有。他們比較自然,我想。美國很大,穿高跟鞋走路會死人的,而且美國人很胖,穿了脊椎會斷。重點是他們不覺得穿高跟鞋是美麗的。所以只有某些場合穿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