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9, 2012

Blogging {365-18} 關於英國留學生活淺談_英國妹出場 (I)

今天我們先休息一下,來談一下,我很想談的話題。有關在英國留學的生活淺談好了。我請到了我的學妹來介紹,先說好,因為她本身還蠻勁爆的。有些觀點還蠻特殊的,但很真實。姑且叫她英國妹好了。如果你想要知道說去英國學費多少錢,生活費多少錢,去哪玩好玩? 今天沒有要談這些事,不過這些基本的資訊都可以到Hello UK 找到。以下就是小編對英國妹的訪問


1.  先問你到英國多久了?

到目前為止四年了。我兩年念書,兩年工作。

2. 你在哪工作? 做什麼的。

我在倫敦工作,我再這裡三年了,我好喜歡倫敦,雖然物價很貴,但是好方便,可是整個城市好活躍喔。我再一家進出口公司工作,是一個20人左右的小公司,個人創業的公司。韓國人開的,雖然小,但是老闆對我很好,就待下來的。算是幸運吧,因為學到很多。

3. 真的是蠻幸運的,後來為什麼沒繼續待下去做? 沒想過移民英國嗎?

因為工作簽證只給兩年就不給延了。很可惜,不過我後來回到台灣我也找到了很好的工作阿。

4. 那你學生的時候在哪念書?

我第一年在曼徹斯特念書,算在英國的北部,念學術語言。第二年就在靠近倫敦40分鐘車程的學校念書。


5. 英國北部和南部不一樣嗎?

不一樣,口音有嚴重的不同。我再曼徹斯特就覺得口音很重了,更何況是更北,像是蘇格蘭那邊,像是我有去過愛丁堡旅行過,這個城市好美,但是口音好重,一聽就知道是蘇格蘭來的。南部就好很多。像是Brighton 那邊也很美,靠海,有很多義大利來的移民,在那裏開餐廳。可以去看看。

6. 你喜歡你的學生生活嗎?

超喜歡的,每天都超忙,忙課業,忙讀書,忙煮飯,忙社交,忙生活,忙旅行。而且你放心在這裡會無聊,不會,我覺得每天生活都好新鮮,而且英國好美,城市好美,校園好美。況且我的同學來自世界各地,從非洲,亞洲,歐洲,From Israel, 巴基斯坦,俄國。彷彿是一個小型的聯合國。好棒!!!

7.  你下課後都在幹嘛?

喝酒阿? !! 哈哈,我們學校有酒吧,下課後,可以跟教授和學生喝一杯啤酒,大家都喜歡坐在外面,曬曬太陽。聊剛才上課的內容。好芡意喔。不想在學校喝,可以去校外的酒吧,我們學校附近就有很多很高級的餐廳和酒吧和百貨公司 (因為是高級住宅區,很多人住這裡然後去倫敦通勤),用走得的就可以到。喜歡夜喝活得可以去clubbing, 倫敦夜生活超好玩的。


8. 那聽說英國食物很難吃,妳是怎麼活下去的?

恩,我發現中國人真是無處不在,基本上學校裡都會有小型的國際商店,你都可以買到台灣的零食和泡麵,雖然不多,又貴,但需要時,可以打打牙祭。通常學校外面的商店街也會有中國商店。 不然你就是自己煮,通常台灣學生都會混在一起,打打牙祭,套套交情。很溫卵的,所以不要怕遇到困難沒有人可以幫你,也不要怕語言不通。


9. 那你有認識很多英國同學嗎?

其實,學語言的時候,都是跟那些國際學生混在一起,大家的母語都不事英文,所以英文程度都差不多爛,互相學習求進步。很多人以為來國外唸書你認識的人就都是英國人,但其實,我第一年住在homestay,我的home mom 是英國人之外,還有我的一些學中文的學生是英國人,其餘都是國際學生。第二年住宿,接觸的也是國際學生,英國人本身念碩士的,大概都是Part time 而且年紀也比較大。也都是少數 1%.


10. 那你怎麼接觸英國人阿?

想要接觸英國人就是為了讓自己口語更好吧。去教會吧,大部分的人都蠻好的,就算不信教,可以去聽看看,也可以認識其他人。那有台灣人的教會嗎? 恩 大城市應該有,但大部分是大陸人或香港人教會,台灣人移民在那的,比較少耶。



今天很高興可以請到英國妹來分享,她說他下回可以來講英國夜生活,和就業,和外國男友的感情生活。 那我們下回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