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8, 2012

Blogging {365-22} 短篇小說創作--我的公路之旅12年4月(VI)

我在旅館的作息是這樣的,早上5點30分起床,幫胞準備早餐送他上班。早餐通常是一大杯巧克力牛奶有時配燕麥。然後幫他把準備好的午餐從冰箱來出來,通常是我前天幫他煲的湯,配上草炒飯或炒麵。他一起床就是打開新聞看選情,他很討厭歐巴馬,所以每天都很關心選情情況如何,胞很害怕歐巴馬又再次當選,應該是不太可能拉。

6點送男友出門,剩下的時間就是我的拉。我通常會開電腦,看看我的惘誌有誰來看過,看看我參與的論壇出有誰有新的留言。然後我就會打開youtube看最新一集的"愛上巧克力"有新增了嗎?有的話我就會邊跑步邊看。我通常每天就是跑個45分鐘,跑完也看完。我就會去洗澡,然後準備吃早餐。

旅館的早餐,是那種"要自己下樓拿的" 怎麼說呢? 每天從6點到10點會在大廳的一小區放咖啡,熱水,杯子蛋糕,香蕉和蘋果。總類就是很簡單,然後又沒有提供餐盤讓你放早餐。所以我每天都東塞西塞,帶咖啡茶包香蕉小蛋糕上樓。狼狽的狠,又不敢拿太多。有一次,我下去拿早餐,剛好遇到一對黑人媽媽帶著一個小女孩。那女孩一直在喵我,好像這輩子沒見過亞洲女生,好想看到動物園的猩猩那樣稀奇。我的媽阿,我是不見意被她喵拉,只是我就不敢"拿"太多早餐,我覺得食物我是拿的還好,只拿我要吃的,只不過我會拿很多免洗杯,可以泡茶喝東西很方便。被她注視著,我只好乖乖拿完咖啡我就快快上樓了。


吃完早餐,我就會開始寫文。狀況好的話,中文的一天可以寫個三篇。然後我通常是連續寫個幾天中文的,然後再跳去寫英文的。不瞞大家說,一開始我的觀眾都是從北美洲的比較多,我想說我寫中文,外國人也懂? 是一直到最近,台灣的觀眾,慢慢追上,超過了我英文的觀眾。不過也因為我中文的篇數也寫得比較多。不過沒關係,我英文會慢慢補上。


其實,我英文也沒有比較好,但是我覺得比較"順"。一來我覺得我是寫我已經了解的題目,我寫我想寫的。二來,部落格不太像學術文章規格嚴格,所以寫來輕鬆。而我連開兩個網站,我覺得我沒有很在意有多少人來看我的網站了,我反而專注在我想表達的,或許是我一直有一股衝動想留下我自己的故事,我的看法。"很想寫些什麼" 的衝動一直有,但是一直到最近我才開始動筆,一動我就不想停了。


大概到4點30分的時候,我就會停只寫作,開始準備晚餐。胞喜歡喝湯,他長期喝蔬菜湯保持體格和降膽固醇和高血壓。真的有效,有一次我們在一間超級市場買菜,裡面有附設藥局,外面有提供民眾免費量血壓。我那天心血來潮想說好久沒量了,因為我一直仗著自己年輕從來就只有血壓過低沒有高血壓的問題,我一量,嚇死我了,我的血壓盡然比胞還高,我有一點Pre高血壓的問題。挖真是嚇死我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最近停了避孕藥的問題 (詳情請看前前篇)總之,因為這樣,我也開始乖乖的喝湯了。湯裡就會放番茄,紅蘿蔔,馬鈴薯,白色的花椰菜,煮個三十分鐘,不放鹽,不放油。喝湯不吃菜。


當然只喝湯是不夠的,他晚餐通常會在喝上一大杯的巧克力的牛奶。然後晚上睡覺前,我要幫他全身按摩。幫助他放鬆,因為他的工作壓力大耗體力時數長,我能做的就是勁量幫他放鬆。剛開始交往的時候,他因為長期累積的壓力,終於把他的腰搞壞了。痛到都沒辦法走也沒辦法躺著睡,坐也不是站也不是。


終於把他按耐好,大概十點,我通常就跟他一起就廎,結束一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