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9, 2012

Blogging {365-19} 要如何準備雅思(IELTS)檢定淺談 (III)

剛看完英國妹的介紹,有沒有覺得英國留學生活好像沒有那麼苦悶呢? 接下來來談閱讀的部分,我覺得這部分很棘手。因為這是需要時間的,短期要快速變強,很難。不過還是有一些技巧可以掌握。

1. 先去看考題問了什麼問題? 先大概知道一下,有助於你找答案。

2. 讀不完的話,沒時間的就讀頭尾的句子,可以幫助你知道文章的段落到底的中心主題是什麼。

3. 以IELTS的文章為主,仔細的看內文,背單字,文法架構,文章如何寫。我覺得如果你選擇要去補習,可以專門補閱讀講解,閱讀分析,對你會比較有用。

4. 以下我補充一些課外的網站,我覺得好的文章的網站,千萬不要看小報雜誌或八卦網,學的文章是不能寫進你的論文裡,教授看了是會昏倒的。


   4.1 Financial Time

   4.2 Harvard Business Review

   4.3 Time 雖然只是 magazine 但是公認裡面的文章內容有深度,文字運用也比較正式。

  

我覺得花時間在看那些閱讀技巧,不如很仔細的把一篇文章看懂。尤其是雅斯閱讀文章練習,就算做過,也多看幾遍。因為題型都很類系,而且以後要讀的學術文章也很類似,對自己有很大的幫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