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9, 2012

Blogging{365-24} 短篇小說創作--我的公路之旅12年4月(VIII)

本來原定要工作三個星期的胞,後來工程進行兩個禮拜就做完了。所以我們也提早返家。這是好事也是壞事。一方面公司一直沒辦法提供足供的工作給底下的人,薪水自然減少。有些人是很需要多一個禮拜的薪水的。胞就是會一直怪歐巴馬,我想他如果又再次當選,他就要移民台灣了。那我不就慘了,換我回台灣工作養他?

好的另一方面是,可以提早回家,也不用每天待在那旅館,其實再怎樣都沒有比家還舒服。所以他禮拜四結束,我晚上就連夜洗衣服打包,把行李都放到車子裡。睡了一覺,凌晨三點就起床,準備開車到賭城拉斯維加斯玩上一天再回家。這是我們的計畫,但是要三點起床,壓力很大,一直處在不能睡太飽的壓力,是很痛苦的。

我們隔天準時三點起床,一直開到中午才到賭城。想想也開了大概7,8小時才到的吧。一路上我是能睡就睡,我早餐吃了麥當勞的Burrito 加咖啡,Burrito 是墨西哥的料理,其實我覺得很像台灣的蛋餅。只是裡面的料不太一樣。我喜歡裡面有加蛋,起司和 Jalapeno 一種墨西哥的辣椒。我超愛莫西哥辣椒,是綠色的,像是蔬菜一樣,新鮮的辣椒吃起來沒有那種死辣,反而多了一種蔬菜的甜美味。配什麼都好吃。而且一個Burrito 也才一塊。麥當當果然在美國是窮人的好餐廳,養活多少沒錢吃飯的窮鬼。


我到賭城之前都是一副懶洋洋不想裡胞的模樣,因為還在記恨沒去成舊金山。可是一到了賭城,我整個活起來了。整個城就是提供各種玩樂給想來享受的人。標準的有錢的就是大爺。為什麼這樣說呢? 我們去了Caesar Palace 這間有Casino 旅館,商店,餐廳。你可以逛街,也可以去看秀。樓上是房間,樓下就是吃飯逛街玩樂的地方。Caesar Palace 就是電影 The Hangover <醉後大丈夫>裡住宿的地方。我真的很喜歡這間大飯店,因為很方便。下樓就可以隨便選一間餐廳吃飯,吃完也可以看看秀。或去賭博。這裡應該是唯一可以在試內邊賭博邊抽菸的地方吧。妳愛抽多少就抽多少,而且你喝酒喝飲料是不用錢的,只需要付小費。妳愛喝多少啤酒就喝多少啤酒。整個氣氛就是要你很high 你開心,就多賭一點,就算輸了也不會不爽,因為老子現在很high.  我跟胞不到一個小時,就輸了600美金。真是鑑識了賭城搶錢的功力。



我們本來打算要在這裡住上一晚的,但是因為我們沒有預約,又是禮拜五,小周末。整個都客滿了,如果真要定,一個晚上要600美金。遠遠超出我們的預算,只好打消念頭。我們就在飯店玩耍花錢吃飯,然後就走人了。


當日的午餐我是選了一間日本料理店,也是飯店唯一的一間日式料理。其實還不錯吃耶。尤其是他們有咖哩餐讓你選,我真的是感動。我再想可能是因為很多遊客,所以咖哩美國人不吃的。我只有在觀光地區才吃得到。每次我點咖裡都被胞嫌的要命,因為他印象中的咖裡都是印度人吃的,他覺得黑黑的很臭。其實他不懂啦。可是他還蠻喜歡味增湯的,點了給他吃。後來我又加點了一份壽司。就這樣也要40塊吧。很貴。他的湯貴上平常的一倍,小小一碗要6塊。但是咖哩和壽司都好吃。在美國你會發現有很多餐廳的廚師都是墨西哥人,像是日式餐廳的廚師也是墨西哥人,義大利料理也是墨西哥廚師做的。因為是便宜的勞工,但是他們都是要經過嚴格的訓練才能煮出道地的料理。

Hyakumi Japanese Restaurant Sushi Bar & Noodle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