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7, 2012

Blogging {365-36} TED TALK_ Brene Brown_Listening to Shame (下)

"The first is vulnerability is not weakness. And that mythis profoundly dangerous."
 (第一點就是脆弱不是一個弱點,這一點的迷思會產生很嚴重即危險的影響
"This past week at TED,how many of you, when you saw vulnerability up here,thought it was pure courage?"

 (上禮拜你們看到再TED這裡演講的人,當你看到人們的脆弱時,你不是也同時看到了一點單純的勇氣?)
I define vulnerabilityas emotional risk,exposure, uncertainty.It fuels our daily lives.And I've come to the belief --this is my 12th year doing this research --that vulnerabilityis our most accurate measurementof courage --to be vulnerable, to let ourselves be seen,to be honest.

(我定義脆弱是一種行情緒上的危機,暴露,不安。它是我們生活中的燃料。它使我相信,也是我12年研究的結論,脆弱是最精準測量勇氣的一個標準之一,'讓我們暴露在脆弱中,讓我們誠實。)



這可以說是上一篇的總結,她說這段話的時候我很動容。我感謝她的研究,我感謝她花了12年告訴我們,感到脆弱不可恥,它不是一個弱點反而是一種勇氣的表現。我建議還沒有看過上篇的捧油,先去看,不然會失去好多的樂趣。因為下篇的演講是上篇的延續。


我覺得她真的好好笑喔,整個演講分成兩個部分,第一個部分是Brene提到了第一個演講帶來她生活的一些影響,尤其是400萬人看過上一個的演講。我很訝異她說再上一個演講後,三天她都不能動,沒辦法吃,也沒辦法睡。然後在那之後,她好不容易出門,她跟她朋友見面,她說她努力當一個教授就是要避免"脆弱",但是在她的研究結果出現後,她發現要全意全意的生活,勇敢的去愛,用擁有就是要"脆弱"。這讓人太打擊了,所以她在演講中說到她受了太大的打擊還去看心理醫生,竟然還再她的演講稿有一張只有" 崩潰" 一字眼。她說很想去偷她上次演講的錄影帶趁TED工作人員還沒PO上網。

她用嘲諷自己來帶出她今天想要講的主題。她要我們每一個人去傾聽你的羞恥感 (shame)。我覺得她這一個演講,短短十分鐘談得很廣,因為要用短短十分鐘去分享她12的研究,她給的東西很多,需要花時間好好想一想。 但有以下兩個重點Brene提到,再看她的演講就比較容易懂。她會舉很多不同的例子去解釋,什麼是Shame以及它如何影響我們的生活

1.  要真正了解脆弱和勇氣之間的關係,中間的連結就是 羞辱感 (Shame)

2.  羞辱感是一個不可言喻的流行病,一個在破碎行為背後的祕密。它影響人類的整體生活,影響我們的工作,家庭,行為,以及如何成為父母等。


請收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