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6, 2012

Blogging {365-21} 短篇小說創作--我的公路之旅12年4月(V)

待在加州的大部分時間都是在旅館,我這次待的旅館是Extended Stay 基本款。我通常是還蠻喜歡這家的品牌管理,但是我一來我覺得旅館本身的建築物有點舊,也沒有附早餐。最慘的是用的網路還是三級的那種,不是最快的。你如果要升級就要自給付費。我從沒聽過這樣的旅館耶。我再美國住過很多旅館,幾乎全部都有網路,不會要你自己再加錢。所以我對這家的印象有夠爛的拉。

再加上,通常Extended Stay 旁邊都有Extended Stay Luxuary. 只要你住任何一家,你就可以用他們Luxuary裡的游泳池和健身房。有時候還可以去吃早餐 (開玩笑的拉)但是這間什麼都沒有。雖然旁邊有很多百貨公司,但是胞說附近很亂,叫我不要亂跑。我只好聽話。

我會相信他說附近很亂的原因是,我們剛來的時候,在百貨公司旁剛好有一間Walmart 有住美國的就知道,在美國最大也最平價的超級市場,像是台灣的大潤發。我們很興奮,因為就在附近,很方便。但是一進去,才覺得不妙。蔬菜類就一小區,真的很小。根本也沒得選擇。其實這間Walmart 還蠻大的,但蔬菜量這麼少,你不覺得很奇怪嗎? 我覺得很詭異,然到加州人都不吃菜嗎? 再看看附近再買東西的人,感覺都不昰善類?


我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過那種一到某區光看那區塊,你就不會想進去逛,覺得"不友善?" 那個Walmart 就是那樣。所以我跟我男友就只買一些泡麵和牛奶,我是不會自己一個人去那邊逛的。

胞還說前陣子那裏還有人被強姦,所以叫我待在旅館千萬不要亂跑。其實那區塊是有很多的旅館,我想應該是人都來來去去,所以才會有人不小心不熟悉那區塊,被當地人強暴了。真可憐。

不過被他這樣說,還說每天就只敢下樓要咖啡來喝,其餘的就是洗衣服的時候下樓洗而已。其他時間我就留在旅館,寫文章。所以待在那裏兩個月,我寫了35編文章,20篇中文,15篇英文的。

我對我住的那間旅館印象不好,還有一些原因。那就是,有一天我在一樓準備搭電梯上樓,我就看到電梯旁有一個牌示是說,這棟建築物可能有些化學物質會產生"致癌物質" 叫我們要小心。"致癌物質"??!! 會致癌?! 那為什麼大家好像都不在意,當作沒事一樣,照樣進進出出,而且這棟旅館進來還敢營業?!!  我在驚恐中趕緊問了櫃台小妹,櫃台小妹說: " 就應該是...有一些物質...會致癌吧? " 天阿,小妹也不懂,後來我問她在這裡做了多久。她說一年多,我問,那你不害怕嗎? 癌症耶?!! 她給我傻笑。


我上樓帶著一臉疑問。後來,我等我男友回來,我跟他說這棟建築物會致癌耶。我們得趕快搬走。他很鎮定的說,那該死的加州政府規定每一間旅館都要放這樣的標示,不管會不會致癌,這樣他們才不會被告。他是老神在在拉,我也就信了他。不過我事後回想,可能我只有在加州住過這間旅館,其他旅館都是在其他州。可能是加州的規定吧。


還有一件事,讓我覺得很不爽,就是我們剛住才幾天,馬桶就會漏水,不是往外露,事往裡露,水一直加不滿,所以一直會有馬桶加滿水的聲音,超大聲。那我們兩個人,也一直不想打櫃檯找人來修,我們就讓水一直漏,一個禮拜。我知道為了地球,我應該要省水,或者是水資源有線等等,但是我就是覺得很煩,要跟櫃台聯絡。後來我是等一個禮拜一次的房間打掃人員來,我才說那馬桶剛壞了(其實已經壞了一個禮拜了) 請他叫人來修。


那個華裔阿伯英文也講不好,不過他跟我說叫我自己去講。去你的,什麼服務阿!!!不過我後來覺得算了,一個英文都講不好的老阿伯就不要計較了。後來打了,修了一下,完全不麻煩。房間也打掃好了。頓時覺得我的房間超清境,也不知道為啥要等那麼久才打來修。


過了這件事,就覺得對他們的觀感有好點,不過就只有這點。其他的就還好,我剛到他們的房間,就覺得好重的塵味,房間的桌子都沒有完全揷乾淨。椅子也是,床也是,我最怕的就是床的塵埃,我對這種過敏。我也很怕一躺在床上,其實床單也沒有完全乾的感覺,感覺濕濕的,我想應該是黴菌吧。想到就很害怕。


Hotel:
ESA Richmond - Hilltop Mall


Location:
3170 Garrity Way
Richmond, CA 94806


Telephone:
510-222-7383

To Be Continue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