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5, 2012

Blogging {365-13} 短篇小說創作--我的公路之旅12年4月(III)

第三天的趕路也是最後一天的趕路。雖然一路上風景很美,但是看了三天也會厭煩。胞的眼力很好,如果路上喵到了什麼動物,他都會跟我說,就算我在睡覺,他也是會挖我起來看。我大部分是看到鹿,一小群鹿在覓食,有時候看到羊或牛。我還沒有看過熊。


一路上大部分是撒漠,胞總是說,有誰會住在沙漠裡,他總說,他以後是要住在農場裡的。有樹,有綠地,有花園。養雞養牛養馬。這不是開玩笑的,他已經在存錢找地要準備買地了,他如果真買,我就變成農場主人,變女牛仔。忽然想起周杰倫的牛仔很忙,總有一種不切實際的感覺。有時候也忍不住在想,他這個純在的德州牛仔,怎麼會愛上我這個台灣來的女生呢?


他很奇怪,一路上他不是一個多話的人,但是如果有什麼特殊的風景,他一定會挖我起來看,就算我睡的正熟,被他吵醒,十分的不爽,他也都會跟我講,叫我看,然後跟我解釋。我大部分都會認真聽拉。像是路上在加州附近有一些用石頭推積出來的山,一塊一塊的堆積起來,真的很不合理。到了加州,有很大一部分是農場,有一大片的牛,很臭。還有果園,葡萄園。美國的山都不高,山上頂多是草,或者就光禿禿的。不像台灣的山又高又一堆樹。我還真不會形容風景阿。


照慣例又停在一個加油站準備去廁所,又遇到了車隊,這次是摩托車隊。一夥人從加州下來,不知要去哪玩,個個打扮的都像重機騎士。好巧不巧,我這個人很喜灣在國外喵有沒有亞洲人的身影。我一喵,果然,有一個亞洲女士,不過她不是辣妹,她是一位阿罵。


我的天阿,阿罵其重機,這麼老了,也有60幾歲了吧。那時我看他就在忙著打包一些東西在車後,不知道在忙什麼。我就叫胞看,他喵了她們一眼。我看那個阿罵,也沒有特別打扮要騎重機的感覺。就上身是休閒服,下半身是一條黑色的運動褲。其他的重機騎士就是黑色緊身黑衣黑褲,但她沒有,阿罵還戴眼鏡,我的天阿,頭髮還油他他的。天阿,而且重點是阿罵好醜喔,還爆牙。


我事後問胞覺得那個阿罵長怎樣,因為我怕我不客觀,也許阿罵的長相對外國人很okay。結果胞也說阿罵醜,但是他說阿罵的男友更醜。阿罵的男朋友是一個美國白人,天阿,他盡然穿短褲就來騎重機。胞說如果不是阿罵跟他交往,那個老伯要招妓才有女人。 我承認這樣說嘴真的很賤。但是他們真的很不okay。

我也很怕我以後老了會變那樣的阿罵。我就問胞說,你不是也想騎重機? 我說那個阿罵會不會就是我以後未來的樣子? 他說有可能喔。那我說 那你就是那個遭老頭,醜到都沒有人要,還好有我要你,不然你就要招妓了。



To be Continue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