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30, 2012

Blogging{365-142} 2012 聖誕節 Ho Ho Ho Merry Christmas!!!

不知道大家的聖誕節過得怎樣呢?  我的或者說我跟胞的聖誕節是有史以來最爛的一次,我真的很想掐死他,因為我。們。吵。架。了。喔,不,正確來說是冷戰,冷了兩天,從聖誕夜,聖誕節,到boxing day。



我過了一個非常空虛的聖誕節,比自己單身還慘。




在講聖誕節之前,其實在12月一開始,大家就會進入聖誕節fu模式,家裡布置的布置,買禮物的買禮物。然後今年8號的時候是一年一度的家族聚會,所以其實聖誕大餐在那時就吃過了,在8號的聚會時有一個重點是會有人假扮聖誕老人,Ho Ho Ho 來發禮物給小朋友,這時我的工作就是去"彈鋼琴,彈聖誕歌"。 發完小孩的禮物,發大人的。大人的就完交換禮物。然後就結束。




所以通常過節的時候,我負責布置,胞都會準備大餐,像是感恩節的大餐是他烤的。國慶的BBQ也是他弄得。所以我通常都不弄,讓他去弄。因為他一年也不過煮這幾次,我不用雞婆把這事覽在身上做,通常男人要做家事的話,女人就裝不懂,這樣就不用做了。



那今年,我們原定要去胞二姐的農場吃聖誕大餐,不過那天德州有storm,胞臨時決定不去了。所以聖誕夜的晚餐就隨便吃吃,我已經有空虛感了,25號又決定不去。


25號那天他又發瘋,就在生我的氣,所以他說他不給我的聖誕禮物了,我一整個崩潰,就在房間裡睡了和哭了兩天,就覺得自己好可憐,沒有禮物,空虛到極點了。就不想理他,然後跟他家人告狀。這就是我們吵架的原因。



其實他並沒有說他不給我禮物,只是事出是有因的,因為在24號晚上,我們睡覺的時候,他的手不小心打到我臉的顴骨的位置,他就可能躺比較上面我睡稍微下面一點,結果他手一揮,手的骨頭打到我的右眼下方顴骨的位置,我超痛的,就打回去,打他肩膀,他被打的時候才知道他打到我了。  雖然沒有瘀青,不去碰也就不痛。但是用手指去壓的時候可以感覺到疼,我就跟他說下次要小心點。我知道他是不小心的,因為他如果有用力的話,一定會瘀青,那我一定會去跟他姊姊說。


然後那天晚上,他又忽然發瘋說要追吹電風扇,我們背子有電毯,然後吹電風扇,只有他這樣的體質需要這樣睡,睡得我隔天頭痛,所以25號我就睡到中午,但是他一早就起來,把廚房弄得亂七八糟,我中午一起來,一劈頭就要我的禮物,但是他叫我去整理廚房,我一看這麼亂,我就說我不要,前天晚上被你賞一拳,我還在氣嘞,所以我就說我不想整理,那他說他就不給我禮物。



怎麼這麼幼稚阿。


我就回房間哭,覺得自己好可憐。被打了,還沒有禮物。


所以兩天就是我不理他,他不理我,睡不同房間,廚房也沒有東西吃,十分的空虛,比單身還慘。


其實禮物就是現金拉,因為我想要一個手鍊,但是都沒有挑到我想要的,所以就折價呈現金,等到我去其他的shopping mall 再買,他也同意,但是他25號聖誕節那天,起笑,又來了,搞這招,如果他那時給我禮物不就好了。



後來我們和好啦,禮物也給我拉。胞是一個極度難搞但是有一個弱點就是吃軟不吃硬,所以他在生氣的時候,跟他爭是沒有用的。我都是來軟的,他雖然自尊很高,但是每次吵架後他有一個優點就是,我給他台階下,他會"二話不說馬上下來`', 他不會刁難你的,他非常受不了"女人的溫柔",而那個台階就是去抱抱他或者是去幫他按摩肩膀,這招超好用。


但有時候難的是,我有時候也需要自尊阿,所以我才會跟他冷戰。他很少會道歉,如果他主動說話的話就是他想道歉的時候,通常都是"要不要去吃東西" 或" 要不要去哪逛逛?"  這時我也不會白目說不要,我也就當沒事這樣,也就化解了。因為我知道我終究是想要跟他合好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