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3, 2012

Blogging{365-139} 中國電視劇評論_後宮甄嬛傳

我也趕流行的把這部中國大陸製的電視劇後宮甄嬛傳給看完了,全劇總共有76集吧,我從頭到尾看完了。這很不簡單,對我而言。看完後很有感觸,但是事那種鬧哄哄一片在腦後,還理不出所以然的感觸。所以我決定用1, 2, 3, 4 纇點式的想到什麼就說什麼的寫我的感想好了。



1. 全劇我很驚訝事由一個28歲的女生,筆名流潋紫,在第一集選秀的時候還插一腳的女生寫出這樣的戲,著時令我吃驚。


2. 孫儷飾演的甄嬛,在快結尾的時候,戲劇張力很大,有好幾幕我都覺得很難演,但是她有把精隨和痛楚演出來,我不想爆點,但我覺得編劇也是把戲堆疊的很好,前半部的戲就是在堆,你爭我,我爭你,然後堆到後面再爆,張力出來,所以觀眾才有如此大的共鳴,我覺得戲的後面才看出女主角的功力,我記住她了。



3. 本人我本是不愛看這樣打打殺殺,心機鬥來鬥去的片,一來我覺得太複雜了,二來我覺得這世界應該不是這邊邪惡,但是我錯了,我的無知讓我錯看這個世界,可能年紀也到了,面對的世界本該就會複雜,想要出人頭地,本來就不是任麼簡單,要面臨的人際關係也不是那麼簡單,但是甄片的鬥不拖泥帶水,但是每一個鬥都是一個點的累積,每一個爭都讓我們看到了人性。



4. 不堪,皇室這樣高高在上,表面很風光,但是實際上裡面是多麼的敗壞和潰爛,有多少人想要這樣的榮華富貴,但後宮的真實面卻是如此的低級,每個後宮的女人都急著想要爭寵,想要藉著皇帝的喜愛而得到一點權力和地位,不惜打壓其他的女人,真的叫人很心有戚戚焉。


5. 那種身不由及的感覺,無依無靠的感覺,真的很令人感概,也很慶幸自己不身在古代皇帝的三妻四妾,真的很荒謬。


6. 這部戲裡有極大量的場面話,我真的佩服編劇,境不會寫到辭窮,講一些言不及義,言不由衷的話真的是一大堆,如此廢言的能力書寫,在下佩服,我也要好好學學,用來巴結老闆或老公應該有效。


7.  此片有大量的算計和心機,光看就好累喔,這樣活著真的好累喔。


8. 但是我覺得裡面四郎和嬛嬛的情有很細緻的描寫,當然也有其他女人對皇帝的愛,例如華妃和皇后對皇帝的愛而深妒忌和恨,我覺得也寫得很好。接下來要爆雷了,我覺得皇帝是真的愛甄嬛的,從最後他不肯和親我覺得他是真的愛甄嬛,他把大清的江山和美人甄嬛看的一樣重,不讓出他的女人,看出,甄嬛的分量還是比較重的。但是愛的越深猜忌懷疑也會越深,後宮這個環境是讓人的價值觀完全扭曲的一個地方,權力也會讓人變得完全扭曲,所以到最後皇帝還是執意要滴血認親,因為皇帝是不容許他的女人背叛的。


9. 我會推薦大家看這部戲,不知道會不會有人把後宮甄嬛傳的食譜推出來,裡面介紹了好多好多的食物,我好想吃喔。也可以線上開一間線上甄嬛店賣裡面女人的服飾和飾品,當然可以加以改良,變成旗袍,頭飾也可以改良變得比較fashion,不然穿著清朝的服裝到大街上走,會以為你在演穿越劇,anyway,我覺得這也許是商機,有興趣的廠商可以去試一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