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3, 2013

Blogging {365-175} The Power of Mindfulness Meditation (VIII)

我覺得靜坐冥想最大的功用是在"放下",練習"放下或者是丟掉。" 給自己一個時間來整理自己的情緒和過去或者是未來。靜下心來,呼吸,思緒就會清楚。然後再來配合UCLA itune U 的課程,裡面有 快樂,愛,原諒,同理心的練習。每次練習就像是一個播種。讓自己學會愛自己,讓自己去原諒,讓自己更有同理心。每天一點一滴的去做,每一次可以只有3分鐘或30分鐘,讓這段時間就是專注在"現在"。我覺得我的改變很多,也很細微。



我剛開始做這個課程的時候,我是基督徒,所以我用基督徒的說法來表達,好像是聖靈 (Holy Spirit)充滿了整身,我感覺我被洗滌和自癒。Healing 的感覺很強烈。當時我做得好像就是原諒,原諒自己以前做過很懊悔的事,原諒自己。然後原諒他人,別人對你做了一些事你覺得不可原諒的。然後去學習原諒他人,學習讓這些事情成為過去,不會隨時隨地的被這些事給困擾。





練習愛自己,我覺得這樣講好像很老套,但是愛自己需要每天來練習。讓影響到自己每天的"選擇"。尤其人在低潮的時候,很重要。人在很低潮的時候,有愛自己的觀念,至少不會做傷害自己的事,每天會好好吃飯,會好好洗澡刷牙,衣服乾淨,人看起來很清爽。房子也會打掃乾淨,不會自怨自艾,不會被自己的情緒影響,把該做的事情都做好。這就是愛自己的觀念。


同理心的觀念,UCLA是用自己和周圍附近的人可能有人生病,有身體上的疼痛。這個人可能是你的父母,或家人,你圍繞在這些人的身邊,或者是你的伴侶或朋友。這也不僅僅是身體上的疾病,也可能是心理上的,夫妻關係不合諧,時常的爭吵。都需要有很多的同理心去了解,去體諒對方。例如一個人的身體上不適,有疼痛,說出來的話,有時候會帶刺,不好聽。就會影響到關係,夫妻之間也是,因為不諒解,所以一直爭吵。這也是因為pain或恐懼,害怕,所以說一些話去刺傷別人。如果這時自己可以能有更多的同理心,去了解對方的痛苦,一切就會化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