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8, 2013

Blogging{365-178} Fear and Stress (III) 完結篇

Kelly McGonigal: How to make stress your friend

 




我要說的是Kelly 的這個演講,我本人寫這篇文章的時候,TED TALK的點閱率已經破百萬了,"如何和壓力做朋友",恩,我看完這個演講我覺得她的研究成果不昰很創新,我覺得她不過是把一直以來我們都可以體會的事把她文字化,而且我覺得她的邏輯觀念是建立在Brene的思考之上。Brene的東西是,她的研究題目 Shame在那時的心理學界沒有人有興趣去研究或也沒有任何人有類似的研究資料,她就是一股腦的專進去,幾十年,因為興趣?個人因素?!不管,但是她所得到的結論,絕對是劃時代的。讓人類更了解自己。



先說Kelly 在這個演講說到了  "Stress. It makes your heart pound, your breathing quicken and your forehead sweat. But while stress has been made into a public health enemy, new research suggests that stress may only be bad for you if you believe that to be the case"


"壓力會讓你心跳和呼吸加快和你冷汗直流,但是壓力一直以來也是大眾健康殺手之一,但是新的研究指出,壓力會讓影響你的健康只在於"你昰如此認定的"。



這不是再跟民眾裝孝維。





也就是說如果你覺得你壓力很大而且你覺得你會因此影響你的健康,因此死掉,那你就會死掉。如果你不這麼認為,壓力反而是助力,因為你的心跳加快但是可以讓你更快的專注的投入在你需要解決的事務上,壓力讓你的身體有所準備,讓你專注,讓你可以快速解決事情,讓你有效的工作。




Kelly 在心理學界算是年輕又漂亮的,但是我覺得她的演講是因為Brene,Brene的研究掀起一陣風潮,帶來很大的成功。而且我最近又發現Brene又去上歐普拉的節目,歐普拉顯然很喜歡她的書和她的人,美國民眾也很顯然的很喜歡她的演講。



所以如果你看Kelly的演講,我覺得她有再"演",這也算是個人風格,但顯然的是很成功,但是她的成功是自己的小聰明帶來的捷進。她所演講出來的研究成果我覺得還好,可以騙騙普通民眾,但是我想她在學術界的成就和尊敬一定不及於Brene。




BTW 儘管這個演講已經有了百萬點擊率,8種語言翻譯出現,但是,但是,還沒有中文的字幕出現。所以趕快去翻議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