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7, 2013

Blogging{365-176} Fear and Stress 不同的方式去看待這些情緒 (I)

Brené Brown 這個美國學者幾年前在TED演講上,發表出了她的研究,有了這兩個演講The power of vulnerability and Listening to shame. 結果一炮而紅,我也在我的網站上寫了兩篇有關她的文章。(有興趣的請自找)。後來因為她爆紅,然後她上了歐普拉的Super Soul Sunday 的節目。

 


她一改她在TED幽默的演講方式,在歐普拉她就比較正經,在她的新書中她也提了新的看法有關JOY,喜悅,快樂,喜樂,她說JOY is terrifying.  Joy 的反面就是fear. 喜樂是很令人害怕的,喜樂的反面就是恐懼。




她舉的例子是每當你每一個夜晚看到你的孩子平安的入睡,看著他們的臉容,很安詳你會覺得很喜樂很高興很滿足,對吧? 但是你的下一個想法就是 fear !!! 就是恐懼!!! what if anything happens to my child? 你會很擔心,每天替你的孩子擔心。


這點出了,好像中國有一句成語說"樂極生悲" 好像就是這個道理?!! 有的時候,當事情都進行的很順利的時候,人通常都會有一種想法,感覺很不真實,好像壞事就要到來?!! 原來這樣的感覺其實是正常的。



我覺得 Fear 是一種被需要的情緒,它可以幫助人們生活導入正軌,不要過得太瘋狂。當然是適當的情緒,不要過多,可以提醒我們要注意安全,讓生活更有條理。這也是為什麼人會需要和想要看恐怖電影?!!聽鬼故事?!! 除了被娛樂之外,我們需要吸收這樣的情緒。





代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