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5, 2013

Blogging {365-162}-TED TALK 10 mindful minutes (Updated)







這是一個很驚人的演講,一定要看。看完之後也請跟著冥想每天十分鐘,效果驚人。我本人已經每天冥想兩個禮拜了。 我覺得很棒。





因為這個演講已經有了中文字幕,所以我就不多翻譯。簡單來說,演講者希望每個人每天都可以冥想十分鐘,活在現在,讓自己的心靈更健康。 不用什麼模式,不用燒香,只要坐著,隨時都可以冥想。



我看完之後,我就馬上來個冥想,我會在ipad上設定十分鐘的時間,時間到了就會叫你的那種),然後我就開始冥想,我跟自己說的時候,我都會默念讓自己心靈更健康,然後讓自己的思緒自由轉動,或者就是專住呼吸。去體會"現在"。



我發現,自己放鬆許多,也更加著重於"對自己最重要的事",不會庸庸碌碌,也比較不會毛毛躁躁。大家一定要去嘗試看看。




Updated 03/16/2013

昨天因為很趕時間,所以沒辦法寫得很深。我是無意中看到這個TED TALK,一看完,就覺得很驚人,馬上就照著演講者的方法試著靜坐冥想。然後我會跟自己說,體會現在,讓自己的心靈健康,我就會默念這些東西,然後不是什麼東不想,反而專注在讓腦子的思緒隨意流動。



你會發現自己的壓力在哪裡,焦慮在哪裡,會者專注在想著些什麼,腦子被什麼一直佔據著。每天做這樣的訓練可以讓你的腦子比較清晰,對於未來,如果有一些很難下判斷的決定,可以看得比較清楚。做比較正確的判斷。



真的很難說明耶,很像是,你的腦子一直被焦慮,瑣事,會者壓力,煩惱,蒙蓋著,然後久了,自己也不知道喜歡什麼,需要什麼,因為都被這些東西蓋住了。而冥想這樣的動作,可以自動的把這些東西"撥開"。 然後禿然间什麼都清楚了。很玄,一定要去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