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2, 2013

Blogging{365-161} 30th生日快樂!!! (IV)

我高中的時候是一個拼命三娘,全身都很緊繃,把自己逼很緊,為的就是要考上理想的大學。well, 我當然沒有考上理想的大學,考上了一個普通的大學,然後就是去,結果有意想不到的驚喜。


anyway先講我高中的事,也是一個同樣的概念,如果沒有達到你的目標,努力的過程就會是白費嗎?


我高中所有的時間都拿來讀書,我非常裝正經,但是很奇怪我高中有一票死黨,我越孤僻,大家越愛。所以我沒有因為這樣遭到罷凌,我們班還蠻可愛的,很少人遭到霸凌吧。


anyway, 我常常為了考試計畫了一堆讀書計畫,而且我也真的會執行。最高紀錄我考過全校第7名,不過我們是小學校所以就算考第七名也還好。



重點是,我定的計畫,我一定會去做,我就是一直衝,衝,衝。就算考差了,我會仔細分析哪裡不會,哪裡要從念,哪裡不懂,為什麼考試要這樣考,點點點一堆考前分析。就算每次定的計畫,可能都沒有複習完,但是有計畫就會在考前準備比較多。


我就是以這樣的心態在讀書,我覺得我還蠻紮實的。我用這樣的讀書計畫在大學,我一定考前兩個禮拜,或者三個禮拜,就要把考試按部就班的執行好,什麼時候做報告,什麼時候交作業,什麼時候考試,該準備什麼就去做。


我從來沒有考前一天臨時抱佛腳,第一因為我不討厭上課,做筆記就是聽到什麼覺得是重點就超下來阿。第二如果考前一天我都什麼沒準備,我連佛腳也不會去抱,因為我的觀念是

"學習"

當然應付考試是一項很重要的功課。在大學我總是系上第一名,獎學金就是我的bonus。除了零用錢之外的獎金,我爸讓我自由運用,所以我很幸運,我沒有學貸,也不用付房租。我老爸還給我零用錢,然後我自己賺獎學金。


我是到了我三十歲之後,才想起我的拼命三娘,那時的我好無懼喔。 什麼東西都勇敢的往前衝,真是佩服當時的我。 


現在的我又要再當起拼命三娘,對我自己的未來,努力的去爭取,去得到,去擁有,要超拼,不要懶惰,這樣四十歲的我才會覺得我這十年沒有白費了。因為超努力的去做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