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3, 2013

Blogging{365-157} 30th 生日快樂!!! (II)

我最近把一部日劇全部看完了,劇名叫<喪失名字的女神>,是在說媽媽友的故事,簡單來說就是因為小孩年紀都相仿而聚在一起相聚的故事,故事中的媽媽們的小孩都念同一個小學,也為了孩子的未來費盡心思,從幼稚園就開始補習然後念上明星小學。





媽媽友雖然有一個"友"字但事實際上根本不是朋友。人妻們在一起就是互相的比較,忌妒,誰家的丈夫賺得比較多,誰家的小孩比較聰明,媽媽們也有小圈圈。真的很忙。女人的忌妒心真的真的很,可,怕。



因為我的年紀也到了,所以身邊也有一些朋友有小孩,因為胞和他的家人都是白人,所以混在一堆白人圈裡,也慢慢知道白人是怎樣帶小孩的。  其實都是在炫耀,比誰的房子大,小孩友沒穿名牌,誰辦的生日會比較盛大。


就像電視上的媽媽們一樣,為了自己的自尊心而一直逼小孩念書用功,我其實害怕的不是這個,我害怕的是要跟這樣媽媽交際一下,那我頭很大。



因為我本人很無聊,沒有話的時候就會完全閉嘴,這跟我男友相處上很恰當,因為他也很無聊,我們在家就各做各的。我對於炫耀這件事,我完全不想做,但是我也不是完全沒有忌妒心。



我記得我大概10歲的時候,我開始發現為什麼其他女生那麼瘦,那麼漂亮,很想變成那樣,腿又那麼細,好多男生喜歡喔,我就開始減肥,然後小心眼,很忌妒別人的好,會因為別人"有"而我沒有的,我會生氣。



所以我那時整天都在那樣的循環下過日子,忌妒,猜忌,然後生氣,一直這樣重複。直到有一天我終於受不了了,我告訴自己,"不要再忌妒別人了"  我開始練習"不忌妒",然後我開始慢慢變好了。



如果有人說我沒有念然後就考的比我高分,我就會安慰自己說,"沒關係",下次再多努力一點,自己完全沒有念的話就會考更低,別人考高沒有念那是他家的事,重點是自己。



怎樣讓自己更幸福更重要,不要花時間在忌妒或破壞別人的幸福,反而要花時間和更多的經歷讓自己更幸福。



當然這樣很難,尤其自己在不幸的時候,還要祝福別人,真的很難,不過我每天都在練習當中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