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3, 2013

Blogging{365-156} 30th 生日快樂!!! (I)

其實當我離家越久了時候,我就越常想起我小時候的情形。我已經三年多沒有回台灣跟父母團聚,說是在美國打拼,其實我也不知道我再幹嘛。離家鄉越久,回憶變得模糊又清晰,我才知道原來父母的愛這麼的堅定和多。


我好幸福有這麼一個安穩又平凡的童年,這是我長大後出國念書和到美國工作之後深深的體會,因為只有父母的愛才會這樣的無私,我很感恩。


我記得幼稚園得時候,因為媽媽也有工作,那時正當台灣經濟起飛,所以大家都有賺錢的時候,我讀過很多的幼稚園,其中有一家很大,我前一天才讀普通班,第二天我還傻傻的去原來的班級,但是我發現我的同學都不一樣了,等老師發現了,才帶我去新的班級,原來我媽媽幫我轉班了。


我轉去"貴族班了",教室大三倍,所有的玩具全都是新的,有小廚房,有室內溜滑梯,一區一區的,整個班級只有不到10人吧。我記得我們家跟園長好像有熟識,然後整個幼稚園很大,真的很大,大門正中央是一個很大的水池,把教室分成兩邊,貴族班在水池左邊,普通班在右邊。 然後水池後面是升旗的舞台和廣場,然後幼稚園有另一間是專門給我門午睡的房間,有點像是舞蹈教室,很大一間,可以容納全部的小朋友。


我可以想起幼稚園的事不多,其實我應該要打電話問我媽媽我小時候的事,因為我想要把這些事記錄下來。 這段時期是我媽媽最有錢的時候,所以我才可以讀這麼貴的幼稚園,我記得我姊姊沒有讀到,我妹妹又小我很多歲,所以好像只有我獨享了這樣的好康。


再來在大一點,我是我姊姊的跟屁蟲,她是全世界最好的女人吧,又聰明,美麗,又會念書 (去年剛在德國拿到了化學博士),又有能力,人又超好,又專情 (跟初戀男友交往11年了,準備要結婚了)。    反正,她就是遺傳到比較好的基因,她就是很強,小時候,她學什麼,我就要跟著學,所以我爸媽學費都要繳兩分。學英文,學鋼琴。



但是鋼琴我學的比較久,其實練鋼琴很無聊,真的很乏味。我覺得練習的昰你的專注力和耐心,和"一種想要專精一樣專業的心態", 當然你也要一點小聰明。我是到後來長很大,看過世界之後,認識了很多人,才發現,要練鋼琴不是你說練就可以練的。


第一,你要有錢,11年的學費,每個禮拜繳,而且程度越高就越貴。


第二,學的小朋友,要有耐心,很多小孩都從很小就開始練,我是從8歲吧。孩子就要坐在鋼琴前每天練習,我到現在都還會做沒有練琴的噩夢,有時候會時空錯亂想說,慘了,鋼琴沒有練完,要不要請假,醒來才想到原來我已經長大了,很久沒去上鋼琴課了。

第三, 要克服乏味的琴音和反覆的指法,需要極大的耐力。大到你無法想像,因為要彈出一首動人的曲子時需要幾千幾百個小時反覆的練習,很煩的。不是所有人都有那個耐心,但是我克服了,我長大之後,我也發現我真的有一種別人沒有的耐心,去對待一些事情或人物。


我是自己逼自己去練琴的,我爸媽完全沒有給什麼壓力,我給自己的壓力超大的。



但是學琴真的也造就了我的性格,我的童年和青少年花很多時間在琴上,養成我的個性真的很,無,趣。我是一個很無聊的人,我是後來很後來才發現原來我是這樣的人,我不太說廢話,我也不喜歡無謂的聊天,單純的嘻笑打鬧,我幾乎不做,但我個性不嚴肅,我只是很單調和不喜歡說廢話。但是這當然還有其他的因素造成,但是練琴真的有讓我的個性比較單純和不喜歡到處聊天串門子之類的。



EN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