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6, 2013

Blogging {365-147} HBO GIrls 第二季!!!

HBO Girls 第二季已經開始了一段時間了,Lena Dunham也越來越有名了。這部影集有無數的提名和得獎 。因為這些獎項的加持,Girls一夕之間爆紅。  但這些都不是我要寫的重點。


我記得我再第一季的時候就寫了兩篇有關Girls的文章,Blogging {365-53} 美國電視劇評論--Girls 2012 (I)   和  Blogging{365-69} 三連發!! 美國電視劇評論_第三發!!HBO Girls 2012 (II), 在第一季的時候,我覺得還是看到了 Sex and the city 的影子,例如都是以女性的角度為出發點,都是4個女人,分別代表不同的個性,主角都是作家。


但是身兼導演和演員的Lena 在 第二季的編劇和導演的功力更加的成熟了,我覺得她有跳脫出慾望城市的影子,寫出真正屬於 20 something 這個世代的愛情觀,價值觀,儼然成為 20-30 something 這個世代的代言人。



這很不容易,尤其有慾望城市這部片的開頭和這麼的成功,要跳脫出來,十分不容易。我覺得最難得的是導演Lena 在挑戰觀眾的視覺價值觀,像是片中有很多的裸露,Lena 本身不是屬於主流美女,更別提她的身材,和在影片的穿著,她本身這個角色,有大量的裸露,又不是特美,胖,又不時尚,但是她的角色環繞在各式各樣的男人,有的很帥,有的身材很好,總之不缺男人。



一般而言,我們看到有些胖胖的女生,或不是很漂亮的女生,在電視上就會變歸為諧星,或劇情就會導向,很努力的變瘦變美,然後暗戀的男生超帥就會愛上胖女,不然就是在搞笑。



但是Lena 沒有,她的角色很正經,從不缺男人,大量露出他肥胖的身材,完全不介意,她是一個作家,是一個文青,很有想法。


她很特別。 總之,我推薦大家去看這部片,一開始你會覺得很不悅,還會邊罵邊看,但是你會一直的看下去,到第二季的時候,你大概會習慣Lena的裸露,然後比較可以專心於劇情。



EN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