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6, 2013

Blogging{365-163} 30th 生日快樂 (V)

因為高中時建立很深厚的讀書習慣,到了大學,因為沒有考試的壓力,我開始真正的琣養"閱讀"的習慣。我讀的大學,有著世界一流的讀書館,連英國都比不上的。 我們學校的圖書館很大,有著一流的資源和電影。


我常常"泡"在圖書館,看一堆閒書。 我的啟蒙老師,就是電視人蔡康永,當時,我20歲,蔡康永在公視有一個"周二不讀書"的節目,我每個禮拜收看,看完他介紹的書,我就會去圖書館找。我會從經典先看,日本文學,美國文學,拉丁文文學,台灣文學。我都試著去看。


什麼我有興趣的,我都會去圖書館找。 四年的大學生涯,都是在那裏度過的。看完小說,去看雜誌,看完雜誌就去影音資源部看各國的電影。我再哪裡大量的累積我的能量和知識,好懷念那段時光喔。



我的大學真的很精彩,我閱讀,我也是那時開始跑步,然後我是社團的社長,我是編輯研究社的社長,哈哈,因為我有一天忽然想到我有一天應該會成為作家,就這樣沒來由的神來一筆,就加入了,也因為這樣,我莫名其妙的當了社長,成為第一位非文學系的人當社長。


在來,我們學校雖說排名沒有很前面,但是我們學校很有錢,都砸錢在學生社團上和圖書館。我當時的經費有40萬,然後一年要出校刊,錢給你,自己找廠商,然後把雜誌做出來。我們當時做出第一個電子校刊,堪稱校史第一阿。哈哈哈哈哈


我大學四年很精彩。我只對我有興趣的人事物,我會花時間,大部分我都是一個人,但是我真的很感謝20出頭的我,沒有浪費時間。 除了上述所說的,我大學還到處聽演講,什麼有興趣的,我課後就會去參加。


我來學了西班牙文,後來學出興趣,成為輔系。又加選了德文,學了兩年。考試的時候,德文西文一起準備,差點沒瘋了。牙套帶了3年,網球選修了兩年。後來當了助理教授的助理,開始打工,上山跟原住民哈拉,看山看水。不同的體驗。



我大學四年,沒有談什麼戀愛(比較晚熟,春天都在國外的時候,比較有進展,哈哈),可能因為我帶牙套吧,帶完的時候,就馬上有人追,但是也就是要畢業的時候了。但是朋友反倒交了幾個,這樣也不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