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1, 2013

Blogging{365-160} 30th 生日快樂 (III)

從十幾歲到二十歲的時候,我的童年生活的重點就是練鋼琴。


但是我並不是天才,所以我沒有變成周杰倫。 從小時候我的目標一直以成為鋼琴老師為主,所以很努力的想考上鋼琴系,但是我沒有成功,我考上了其他的科系,人生的道路也完全不同,但是我不後悔。



我想我應該沒有很喜歡練琴吧,所以沒有考上的時候,也沒有想要從考,就鎖性去讀其他系。 但是那時沒有上,我覺得很丟臉,好像所學的東西都白費了。我閉口不談有關鋼琴的事,碰也不碰,一過就是十年。



我現在回想,我當時真的是很受傷,因為我的夢碎了。我很努力的追夢,但是還是碎了,人生很殘忍的一道課,學過了,就成長了。

十年過去了,我以為過去練的琴都白費了,因為沒上鋼琴系,但是我錯了。因為我長大之後,我慢慢發覺,在學琴的過程中,第一我學到了專注力,第二我學到了耐心,第三我的性格就跟鋼琴一樣平平穩穩的,很安靜。



原來十年的琴,造就了我的性格和耐力。所有的東西在學的過程中,我就一點一滴的獲得,沒有得到的就只是鋼琴系這項東西吧。


其實練琴真的很無聊,因為要學的技巧很多,又要很精準的彈對所有的東西,在你練會所有的技巧後,創作又是另一個層級的東西,所以周董真的是國寶。超強。


anyway,我只想說學音樂沒有想像中那麼熱血,有一頭熱血之後要面對的是每天重複性很高的練習,而且至少每天6-8小時的練習。像是工作一樣。有一頭熱血是學不成音樂的。


但是我覺得小時候專精的學一樣東西就很多了,多學一點東西,老的時候才有事做,像是我每天都會彈個10分鐘的琴,彈爽的,沒有功課,沒有指法,想彈什麼就是什麼。


學會一樣東西,就覺得自己很富有,even在自己很窮的時候 (沒有車子,沒有房子,沒有存款,沒有工作) 我都覺得okay,因為"我會彈琴"的這種自信,讓我覺得我有一個很棒的童年,因為我學會了一樣東西,而且很熱烈的去追求,但是失敗,那種痛,淚水,練習,一點一滴的成為養分。


而這些東西是我再20幾歲的時候不以為意的想法。



話又說回來了,誰說我不會成為一個很棒的鋼琴家?  說不定在我60歲的時候,我立志成為一個鋼琴家喔? heh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