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6, 2013

Blogging {365-193}Harvard Justice courses from iTuneU (IV)

功利主義者相信做對的事來自於創造最大值的快樂。自由主義不同意這個理論,他們相信絕對不能侵犯到其他人的權力甚至於如果這樣做可以提升整體的快樂價值。

自由主義認為人類最大的威脅是政府,我們可以不繫安全帶而駕駛而不用被罰罰單,個人要怎麼做,根本不管政府的事。最重要的是政府不應當重新分配的目的redistributive purposes。他們認為是偷竊,把個人所繳的稅給別人,就好像你在為其他人工作一樣。

第三堂課的第一階段介紹了Libertarian 自由主義的理論有關納稅的問題,舉了比爾蓋茲和麥可喬登,刻富人稅是應當的嗎? 富人理應納比窮人更多的稅嗎?

但是他們的理論是對的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