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3, 2013

Blogging{365-187} 從美國電視劇來看美國社會 (I)

我是到了美國之後,來看這些美國影集對裡面的對話和情節才有更多的理解力,因為我生活在同一個國家,對美國的背景也比較了解,所以更能體會。接下來我會介紹一系列的美國影集,都是喜劇,也都有關家庭。



從這些影集,我想要,也是編劇家或美國人的價值觀吧,到底是什麼構成家庭? 是血緣? 是養育? 是膚色? 是性別? 是年紀? 還是愛?  我覺得這很有趣,就讓我一一介紹這些我最近在看得電視節目吧?!!!

第一部是Modern Family (2009-Present)

 
 

 
 
這部片是由三個家庭,各自獨立但互有關係,組成的喜劇。爸爸 (62)和他的女兒和兒子的家庭的故事。女兒就是白人很傳統的夫妻關係,嫁給白人,年紀和社會背景都很相當,也很恩愛,育有三個小孩。兒子呢,就是Gay,但是不是我們之前在電視上看到的那種Gay,very dramatic,兒子是律師,然後長的也不帥,就普通,很害羞。他的伴侶也普通,還略肥。他們領養了一個女兒從越南來的。爸爸呢,最近新婚,小他接近20歲的,超火辣辣媽,sofia,她是從哥倫比亞來的,是拉丁人,有很嚴重的口音。帶有一子從之前的婚姻。而爸爸和 Sofia在第四季裡還老來得子。
 
 
這樣的家庭現象,普遍存在美國社會,因為這部喜劇,一整個爆紅,超受歡迎,而且得了很多的獎。為什麼? 因為每一個角色都很貼近生活。Gay Couple的角色和互動,會遇到的問題,這個Gay son 和父親之間的關係。尤其這個父親的角色是很嚴肅的,很傳統。那種父親的掙扎和要慢難接受他兒子和他的伴侶要組成家庭,那種細微的心情,都有描述出來。
 
 
而爸爸的新婚關係,太太和女兒的年紀相當,又是白人和拉丁人的家庭結構處成。這也是美國家庭很普遍的。尤其這個太太又超級辣,又有趣,最重要她十分的和她的先生 (爸爸)。她們視十分的恩愛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