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7, 2013

Blogging{365-194} 安堂機器人的啟發

我最近迷上了Sci-Fi劇,未來,機器人之類的。我是因為木村的安堂機器人才開始愛上SCI FI 劇,先說安堂機器人這部片吧。


其實真的不錯看。而且劇情越來越精彩。趕快去看。 雖然一開始我覺得拍的有點,小家子氣,有點....不合邏輯,例如,機器人可以吃飯,機器人會流血,機器人有感情。還有一切的一切未來感有點不足,所有的機器人都太像人類。



但是看到後來,就習慣了,有總Why not?!!! 我覺得木村的安堂有總日本特有的"人性"。日本人把機器人賦予一種只有日本人想得出來的"人性"。





話題一轉,我最近重看了威爾史密斯的I Robot,這部片在2004年拍的,影片設定在2035年,整部片未來感十足,而裡面的機器人Sonny是一個非常獨特的機器人,它會思考,會想像,會感覺痛,一切的一切都很像人類。只不過Sonny 的外型是十足的機器人。




I Robt 和安堂這兩部片都提到一點就是智慧型機器人到最後都可以自己進化,然後成為自己的own Kind,這到底是為什麼?


到底這中間隱藏著什麼秘密? 機器聰明到一種程度,他們就可以自動進化? 而不用人為? 有自己的意志?


安堂機器人還沒有結束,我希望日本人可以解釋清楚在後續的劇情,我等著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