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6, 2013

Blogging{365-188} 從美國電視劇來看美國社會 (II)

第二部我要介紹的是 Sean Saves the world (2013) 第一季。




同性戀已經不稀奇了,介紹同性戀婚姻生活如何教養小孩也不稀奇了。這部片Sean是一個Gay然後他離婚了,有一個13歲青少女。所以他是一個單親爸爸但是他是一個GAY. 這是片的前5分鐘就開忠明義的說,他為什麼 Try not to be gay,所以他結婚了跟異性戀結婚生小孩。結果不成功,所以他離婚了。 He wants to be gay now,小孩跟他,因為小孩的媽媽遺棄她。



這部片有一個有趣的開頭,我看了幾集還蠻好笑的,但是這部片的賣點就是單親Gay爸如何教養小孩,和小孩所有的情緒反應和轉折,我覺得第一描寫得不夠多,第二描寫得不夠深刻。其實到最後就淪落到了單親爸爸的生活日記。梗都很老,難怪,反應都沒有很熱烈。








第三部電視劇我要介紹的是 Trophy Wife (2013)  第一季




 
 
 

嫁給一個已經有兩次婚姻紀錄的男人,那麼的她們的婚姻生活是怎樣的呢?   男主角是一個已經有兩次婚姻失敗紀錄的男人而這次和女主角結婚就是第三次。  我再想因為小孩還小的關係所以都還是必須要跟前妻聯絡接小孩之類的,那位主女角也是異於常人,對這些前妻們都不在乎。


男主角與第一位前妻有兩個青少年小孩,與第二位有一個從中國領養的小男孩。所以女主角的生活就是周旋在前妻們和試圖當一個好繼母。



整部片是一個喜劇,但是太天真了。我是這樣覺得的。現實生活中這樣的情況,是真的會很複雜,而且還要當三位小孩的繼母還要對付兩個前妻? 一定是一個災難。但是整部劇就是呈現一種"有志者事近成" 。 我想這部片如果有第二季那我會很shock。我是覺得美國目前有越來越多人是有三次婚姻,這個主題很新,也沒有人談過,但是我覺得作者編劇編的太爛了。沒有共同感,太和諧,太不切實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